kjy14_20221218 b f

「你們甚麼也不要掛慮,只在一切事上,以懇求和祈禱,懷著感謝之心,向天主呈上你們的請求。」(斐四6)這聖經句子是我這多年在牧民工作上的心靈依恃。至今仍然不變。

 

我感謝全能仁慈的天主幫助我渡過每次的考驗與挑戰。每次新學年均有不同的主題,為我也是期待著的新挑戰,讓我有機會深入探討如何將天主教教育融入校園生活,每當遇上困難的時候,祈禱是一個最好的方法,將一切交託及讓主帶領跨越一切,這期間更感受到我不是獨行而是有主與我同行。感恩我校宗教科團隊給予我發揮的空間,並對我包容及予以鼓勵。每次宗教活動能順利完成,除了事前準備工作外,其他老師們的支持及配合也很重要。

 

有一位校牧曾經問我,怎樣可以保持褔傳的心火、工作的熱誠及得到心靈的滋養?我想要先問自己:天主在我心中嗎? 如果感受不到天主的愛又怎能有動力前行呢?每當在彌撒中聽到「愛德歌」時,褔傳的心火不期然地再次燃燒起來,深深感受到是天主先愛了我並召叫我作祂的工具,無論在工作上、生活上遇到困難、在失意或感到疲憊時,天主總會在我身旁與我同行。

 

又在一次家長聚會中,有一位家長問我︰「我在家中時常聽見孩子祈禱,開心時會祈禱、不開心時也會祈禱,為甚麼呢?」我毫不猶疑地告訴她:其實小朋友喜歡與天主談話,會將生活中的一切告訴祂,對天主就好像對爸爸一樣,有一份信賴和依靠。找到天主是福中之福,願上主降福我的牧民工作,讓更多家長、老師和同學都能因信靠天主而快樂地生活!

 

  • 天主教佑華小學 潘麗嫦
  • 本欄由教區學校供稿,總結學校牧民助理於2021-2022年度的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