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2_20221218 f

元朗天主教中學 • 參與國際飛鏢錦標賽

 

(本報訊)元朗天主教中學早前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展貿廳參與「第16屆ADA國際飛鏢錦標賽」,奪得中學組及青少年U16個人賽多個得獎項(圖)

 

ADA國際飛鏢錦標賽由亞洲飛鏢協會主辦,比賽吸引逾900名本地選手參與。元朗天主教中學共17人參賽,他們以兩個月時間備戰,其中「元天A隊」獲中學校際四人隊際賽季軍、「元天B、C及D隊」獲得中學校際四人隊際賽第五名,以及中五級盧采喬與中四級曾晉滔獲青少年U16個人賽首8名。

 

藉著比賽中互相扶持,各隊員於每場比賽後檢討得失,以在下一次比賽中提升自己的臨場表現,不斷進步。(教)

 


 

聖若瑟英文中學宗教週義賣

 

(本報訊)聖若瑟英文中學早前舉行兩天的宗教週義賣活動,為香港明愛籌款。

 

籌款活動於午膳時段在校內的孫保祿修士紀念堂舉行。現場售賣由老師及學生製作的各式各樣美食及精品,並設有攝影角(圖),吸引大批師生爭相解囊。

 

此外,午間宗教音樂會亦同步進行,將本已熾熱的氣氛推至極致。

 

宗教週義賣活動不但為聖若瑟大家庭帶來歡樂,更將愛心惠及社區:兩天義賣活動共籌得超過1萬7千多港元善款。所得款項將不扣除成本,全數撥捐香港明愛以作慈善用途。(教)

 


 

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中學部)• 融合教育週

 

(本報訊)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中學部)「西崇活力隊」於12月18日在西貢碼頭海濱市集舉行,學生為社區人士介紹17套生命動畫,向香港社區發送幸福正能量。

 

早前該校舉辦一系列與共融相關的活動(圖),例如「西崇活力隊」參加「和富基金──簡心活創新資助計劃」,並以「快活心.快活人.幸福能量之旅」為題撰寫計劃書,成功入圍。

 

計劃亦包括在暑假舉辦了五天的「生命動畫師」電腦動畫及主題性的正向教育,讓同學們提升對「抗逆力」及「衝突處理」的認識。動畫內容包括親情、尊重別人等信息。

 

此外,該校於各班舉行「生命動畫讚LIKE欣賞大會」,讓參加者分享自己創作的動畫短片,同學藉著給予LIKE,學習從正面的角度出發,多欣賞他人的優點、付出和努力,一起培養成就感和投入感,產生更多正向情緒。

 

計劃亦推行五個核心的正向價值觀,一連四天的校內攤位,以「打走壞心情怪獸」、「尋找幸福能量」、「情緒解難小骰子」、「解決衝突五部曲」及「畫出好心情」等作為主題。(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