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21218 f

獻主會聖馬善樂小學 • 製作福傳壁畫文件夾

 

(本報訊)獻主會聖馬善樂小學早前舉行15周年校慶感恩祭,製作八福福傳壁畫文件夾以推動福傳(圖)

 

校慶感恩祭同步慶祝創校15周年校慶,當日由洪聯勝神父和葉志成校長派發校慶紀念品給嘉賓、家長代表、老師和同學。校慶紀念品是一個以學校壁畫為主題的文件夾,八幅壁畫分佈在學校二樓至五樓:以耶穌基督誕生到死亡復活升天的事蹟為主題。

 

小學六年級的毛傑司同學八幅福音壁畫錄製福音篇章,製作成QR Code附加在八個獨立壁畫文件夾中。毛傑司同學表示期待獨立壁畫文件夾面世,既可儲存文件,同時作為福傳的工具。他表示是次福傳活動影響他的信仰生活,更表示長大後立志成為一位司鐸,繼續為福傳努力。(樂)

 


 

荔枝角天主教小學 • 國際文化日

 

(本報訊)荔枝角天主教小學早前舉行「國際文化日」,以配合「國際科學與和平週」,適逢是該校舉辦「國際文化日」十周年。

 

該校透過舉行更多國際多元活動,讓學生放眼世界,拓展國際視野。當日活動邀請多位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包括瑞典、南韓、意大利、南非、尼泊爾,分享自己國家文化色,學校更邀請外籍生家長一同分享,他們穿上各國傳統服飾(圖),向同學介紹當地美食和生活習俗,並教授學生以當地語言打招呼。

 

此外,老師介紹國際化議題,讓學生認識世界科技發展,關顧第三世界貧窮國家需要,建立關愛共融的社會。

 

其他活動包括EDX互動平台挑戰國旗國家配對、國際常識問答比賽、國旗填色活動等,認識異國文化,向世界出發,以及本學年該校參加Box of Hope的國際慈善項目,共收集約600個盒子,送給香港及亞洲地區貧困兒童提供實用及有教育意義的禮物。(少)

 


 

長洲聖心學校 • 不一樣的聖誕樹

 

(本報訊)長洲聖心學校早前舉辦「一人一樽聖誕樹」製作工作坊,由校長、老師、專業導師帶領基督小先鋒及義工隊攜手合作這棵「不一樣的聖誕樹」(圖)

 

為了這棵聖誕樹能「茁壯成長」,全校學生事前每人捐贈一個樛樽作為聖誕樹的物料。學生投入整個製作過程,務求製作獨一無二的聖誕樹。不少學生表示工作坊很有意思,除了學習到可利用回收物料製作聖誕樹外,更體察到愛護大自然,愛惜地球,避免不必要的浪費。

 

聖誕樹建成後,伍麗英校長預備了「生態主保──聖方濟.亞西西」布偶向學生講解,並掛在這棵聖誕樹的頂部代替一般的掛飾,別具象徵意義。(喜)

 


 

寶血會伍季明紀念學校 • 舉辦「寶季全運會」

 

(本報訊)寶血會伍季明紀念學校早前於校內舉行一至三年級「寶季全運會」,師生積極參與,氣氛熱烈。

 

首先,各班列隊進場,然後由鍾詠嫺校長帶領師生一同祈禱。學生代表先傳遞聖火予兩位副校長,然後各班班代表逐一加入,繞場一周後,「寶季全運會」正式開始。

 

今年的全運會比賽項目分別有:立定跳遠、擲豆袋及跑步,同學在比賽中積極爭勝。各項比賽完成後,同學再次在操場集合,參加班際接力賽。最後就是矚目的啦啦比賽(圖),各班啦啦隊都施展渾身解數,以口號及舞步同心合力奪取冠軍。(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