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a_20221211_fade

雨後彩虹 

 

我無法忍受大雨滂沱,沾上身子的濕意,阻隔前往雨後的腳步,都能使人提不起興致來,卻嚮往雨後氤氳處的彩虹,難得一見,總想著要趕上好好瞧上一瞧。

 

連綿細雨,我在走廊間行過,心情陰鬱,行過也無暇顧及雲間有沒有彩虹,畢竟平日裡下了數百次雨,也不見得能看見彩虹,讓我在意的是我手上尚未完成的稿圖,正要隨我一同去到美術室。

 

前不久老師定了作業主題——「彩虹」,我想要創作出能使人眼前一亮,讚嘆不已的作品,可無論我如何苦思冥想、絞盡腦汁,我只覺靈感枯竭,只是可惜了一張張的稿紙,即便現出大致輪廓,也不是我想要的樣子,太過普通,不起眼了, 來去不過七彩與傘狀,怎樣才能使人,記住我的畫作呢?

 

眼看就快要呈交作品,我還是無所進展,丟棄的草圖如同耗盡的耐性。我忍不住想,或許我並不適合修讀藝術,先前支持我修讀的熱愛怕是只是新鮮感。人們都有欣賞之心,喜愛美麗事物,想要進一步探討與擁有。可是這樣探索的旅程太過漫長,如置身在窗外之中的大雨。從窗往外看去,天色灰暗,模糊不清之間,只有嘩啦聲響提示著,一切還在繼續。不見希望的旅程,究竟還能持續多久呢?

 

我繼續畫,嘩啦聲響成了背景,醉心於創作之外,心底的燥意不知何時化作雨水溜走了。筆停了,雨還繼續在下,不見彩虹,我也知彩虹不是每次都有,但只要有心,和那一天的到來,終能看見彩虹。

 

又拿了一張新的畫紙,但成功也不是一次性的,怎能輕易的讓你得到,於是繼續畫,雖然過程讓人難以忍耐,但雨後彩虹太吸引人,使我繼續追尋。

 

鄺杏文    天主教普照中學    6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