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2_20221211_fade

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中小學部慶祝瑪利諾日

 

(本報訊)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中學部及小學部早前一同慶祝「瑪利諾日」。

 

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中學部)在午飯時段舉行音樂會,學生同唱聖詠歌頌天主。其後,學生在學校禮堂參加特別的慶典,包括有關瑪利諾神父傳教歷史的問答遊戲。慶典以高唱聖詠《天主聖神》,祈求聖神保守並光照傳教事業作結。

 

小學部方面,於瑪利諾日當天亦是該校舉辦便服日的日子,低年級同學透過不同的攤位遊戲,了解校徽的含義,及認識歷任校監神父。高年級同學提著IPad,在每個宗教「景點」掃瞄QR code回答與宗教相關的問題。各級同學亦製作心意卡,表達對瑪利諾神父的感謝。透過活動提醒學生每天實踐傳教的使命。

 

校方期望,藉著「瑪利諾日」提醒學生緊記瑪利諾精神——以服務弱勢社群和建設公義社會見證天主的愛。

 

「瑪利諾神父」於1911年成立,在1918年開始到中國傳教,其事業至今發展至世界各地。兩校將每年傳教節前的星期五定為「瑪利諾日」,為美國天主教傳教會(「瑪利諾神父」的正式名稱)的傳教事業及為普世傳教工作祈禱。


 

保祿六世書院福傳活動•撒下仁愛的種子

 

(本報訊)保祿六世書院早前舉辦福傳活動,讓同學透過不同層面認識基督信仰。

 

傳教活動包括福傳早禱、福傳展覽、咖啡文化交流、傳福月全校性週會分享、該校辦學團體聖母無原罪傳教女修會的修女於倫宗課堂中分享福傳經驗、中一級學生探訪居於校內的修女,以及平等分享主題講座。

 

為配合每星期的福傳主題,該校校監馬麗莉修女(Sr Marinei)帶領中一級天主教同學製作瓜達盧佩聖母展覽及福傳月祈禱意向展板。

 

意大利籍的梁雅詩修女(Sr Lorena)在「Take a Coffee Break咖啡文化交流」上,與師生分享意大利人的咖啡文化,並探討意大利人如何以咖啡作為社交的媒介。

 

此外,校方在週會上介紹本年傳教節及該校辦學團體聖母無原罪傳教女修會,該修會的周明珠修女透過視像會議,與學生分享她目前在孟加拉服務的經驗;教師以短片介紹現於巴西傳教的卜慧敏修女;以及梁雅詩修女向學生分享自己成為修女的過程,及克服學習廣東話的困難與樂趣。

 

另外,為回應校訓「仁愛與服務」,校方邀請明愛賽馬會梨木樹青少年綜合服務為中六級學生舉辦平等分享的講座,讓學生體會到向社會上有需要人士提供幫助的重要。(教)


 

聖芳濟各書院•慶祝創校45周年

 

(本報訊)聖芳濟各書院於早前舉行創校45周年感恩聖祭及活動。

 

45周年校慶感恩祭由周守仁主教主禮,共祭的有戴民禧神父、顧嘉靈神父、關俊棠神父,並由邵偉亮執事襄禮。全校師生、嘉賓一同感謝天主45年來賜予的恩寵。感恩祭後,校方舉行學校歷史廊及聖像祝福禮。

 

稍後,在周主教帶領下,天主教教育事務處主教代表龔廣培,主教代表助理陳順清,學校顧問盧詠琴及一眾校董為表演揭開序幕。首先是無人機表演,無人機按著學生早前精心編寫的程式,在台上以不同的陣型,井然有序地飛行。最後是英語話劇表演,內容以球隊的團隊精神及關愛為主題,學生們以流利的英語,投入的演出,帶來了一場精彩及充滿活力的表演。(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