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21211_fade

天主教聖瑪加利大幼稚園•公教家庭朝聖活動

 

(木報訊)天主教聖瑪加利大幼稚園於11月19日舉行公教家庭朝聖宗教活動,地點為聖母聖衣堂。

朝聖的主題為「愛人如己」,目的讓家長及小朋友認識不同的聖堂設計及其意義,羅國輝神父以書籍《男女大不同》、《愛之語》與家長分享,其中以五個重點(身體的接觸、肯定的言詞、精心的時刻、真心的禮物、服務的行動),勸勉家長之間如何維繫彼此的關係,做到愛自己及愛身邊的伴侶。另一方面,小朋友設計愛心卡,完成後送給媽媽及爸爸,表達他們對父母的愛意。最後,由堂區導賞小組以「變水為酒」聖經故事,介紹聖堂設計。(少)


 

聖家學校•親子園藝班

 

(本報訊)聖家學校於11月及12月逢星期二下午, 與家長教師會合辦六次親子園藝班,地點為校內環保園。

此項活動目的為促進親子兩代的溝通,和締造愉快的親子相處時光。首兩次活動,學生及家長在園藝導師指導下,都很享受種植的樂趣,並合力栽種了虎美蘭及黃金葛兩種幼苗,希望在彼此合作下,能有所成果。(年)


 

梨木樹天主教小學•家長教師會周年大會

 

(本報訊)梨木樹天主教小學早前舉行家長教師會周年大會、暨第14屆執委就職典禮,63位家長會員及20位家長義工抽空出席。

當晚的大會司儀是羅玲主任和司庫鍾沛澄,首先由孫副校長致歡迎辭,然後是主席黃慧敏作會務報告,再由楊詠薇作財政報告。接著,由主席陪同孫副校長致送感謝狀給傑出的家長義工及執委,感謝他們過去一年的支持和幫忙。而新執委亦接過委任狀及完成就職儀式,盼望彼此能保持合作,繼續推動家校合作。活動的最後,還有學生表演及家教會主席黃慧敏作致謝辭。(樂)


 

香港天主教教區學校聯會小學區•中小聯繫活動

 

(本報訊)為加強中小學的聯繫,及加深小學區學校的教師對天主教中學的認識,香港天主教教區學校聯會(小學區)於11月10日,假九龍塘天主教華德小學舉辦中小交流活動,共有九所教區中學、三所修會中學,及十一所教區小學參與,出席的校長和教師約100位,教育事務主教代表助理葉介君亦到場支持。

小學區主席盧淑儀校長致歡迎辭時,特別感謝葉助理及各校校長和教師對活動的支持。葉助理亦表示, 是次活動能夠為學校,提供一個分享和交流的平台,並鼓勵各校加強協作。

各中學校長和教師詳盡講解學校的特色及最新發展,小學的校長和教師均能對相關中學的課程學教、成長支援及自行分配學位階段的收生準則有進一步認識。

出席的小學同工表示,活動有助促進中小學的協作及聯繫,有助他們掌握中小學在福傳工作的共同使命, 對幫助六年級生及家長升中選校有莫大的裨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