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221211_fade

難忘的一課

 

我永遠不會忘記這節視藝課的難忘時光。

 

那一節課,同學們歡樂地全情投入玩耍,整個視藝課室洋溢著歡樂的氣氛。

 

張老師是我們班的視藝兼數學老師,教學認真,十分嚴格。但視藝課永遠是開心的。

 

那一天,老師安排了很多功課,同學們苦不堪言,怨聲載道,就像是快要累死的羊,雙目無神。張老師一進教室看到我們垂頭喪氣的樣子,不明所以,看到黑板上密密麻麻的功課,她恍然大悟,率先開口打破沉默:「看到大家精神萎靡的樣子, 這節課我們來製造玩具!」

 

此話一出,全班都沸騰了!剛剛還昏昏沉沉的我立刻來了精神!隨後她倒出零件,讓我們分組一起製作玩具。剛開始時,我們拿了一堆看起來非常酷炫但沒有用的零件,但折騰了半天啥也沒做出來。老師看到了異常,連忙前來問我們有甚麼問題,我們說出了情況。老師隨後語重心長的教了我們一句話:「同學們,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啊。」我們一開始不明其含意,在老師循循善誘下,我們終於明白了。

 

後來我們成功做出機器,獲得九十五分呢!這節課令我永生難忘,我不會忘記張老師循循善誘的教導,也不會忘記同學們在張老師走後仍然意猶未盡的神態。這節課永遠是我小學六年裡最難忘的一課。

 

胡碩希     聖方濟各英文小學     5A

 

老師評釋:胡同學這篇文章妙趣橫生,充滿童真童趣,其中不乏學生的心聲,讀來真實動人。文章緊扣中心,首尾呼應,巧用細節描寫,又能援引論語,將同學們視藝課前後的變化寫得細緻入微,老師和學生的形象躍然紙上。結尾抒情,再次點名主題,是一篇生動有趣的佳作。-孫陽老師


 

記一次售賣明愛獎券的經歷

 

如果要我說一件在學校裡最深刻的經歷,那就要數這次在學校售賣明愛獎券一事了!

 

一個多星期前,老師邀請了參加基督小先鋒的同學向校內教職員售賣明愛獎券,得知這個消息後,我可是樂透了!隨後那幾天的晚上,我更是期待得徹夜難眠呢!

終於到了售賣明愛獎券這天了!老師先給我們一疊明愛獎券和一塊紀錄板,交代過一些注意事項後,便是我們大展拳腳的時候了!

 

剛開始,便有幾位老師主動過來向我購買。可是我也沒有因此而放鬆心情, 繼續到處詢問不同老師。我急著找老師,走著走著,我不小心撞到了梁副校長,她不但沒有怪責我,還大方地向我購買了五張獎券,我連忙紅著臉向她道謝。我心想:老師們可真熱心公益,我也要好好向他們學習。後來,在我們繼續積極尋找「客人」的時候,我們發現了校長的足跡。校長遠遠看見我們後,也主動走過來向我們打招呼,他不僅向我們買了數張獎券,還誇獎我們行善不遺餘力呢!

 

最後,在結算款項時,發現這次售賣明愛獎券的行動大獲成功!雖然大部分的善款都是老師們「自投羅網」,但我仍然感到十分自豪和滿足,希望收穫到的善款能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弱勢社羣,讓這份愛能傳遞下去。

 

賴泓熹    福德學校    6A


 

我的小傳

 

我的名字叫黎逸晴,今年十歲。我一家四口人,有爸爸、媽媽、哥哥和我,還有一隻活潑的小貓。

 

我個子中等,留著短短的頭髮,還有扁扁的鼻樑。我是一個陽光女孩,特別喜愛做運動,例如:游泳、田徑運動和打籃球。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可能較擅長運動,可能較擅長學習,亦可能較擅長整理物件的…… 我們的長短處都伴隨著我們慢慢成長和進步。我喜愛打籃球,總是不忘身體力行,學習各種運球技巧,享受打籃球的樂趣。可想而知,我的長處就是打籃球了!

 

我的缺點就是固執、堅持己見,不接受他人的建議,總是按照自己的想法辦事。有一次,媽媽提醒我要早點睡覺,我沒有理會,以為調較了鬧鐘便會準時起床。殊不知,第二天上學,我遲到了。

 

古語有云:「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這一句名言也是我的座右銘,因為成年人經歷的事情和挫折比我們多,所以他們善意的提醒,對我們來說是受益匪淺,終生受用。別人對我的善意批評,我必定銘記於心,在日後的人生道路上加以善用。

 

黎逸晴     大角嘴天主教小學     5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