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_20221204 a f

珍惜

 

疫情肆虐了四年,很多前線人員也被感染了,家人也被感染了。爺爺在這場戰爭中戰敗,離開了我們。

 

在爺爺的葬禮上,我和爺爺的回憶在我腦海中一閃而過,一切都在我腦海徘徊。還記得我在小時候想買一些零食,但媽媽不容許我買,爺爺聽到後便偷偷地去到便利店買,再叫我悄悄拿著。但現在再也無法得到他給我買的零食。

 

我記得爺爺的撚手小菜是咕嚕肉。我記得當日我在大快活買咕嚕肉飯,爺爺剛好經過看到便叫停我。他拉著我去街市買材料,回到家後他便開始煮,經過一些複雜的步驟,終於完成。吃完第一口真的令人不禁想吃第二口。現在只能吃街上的味道,不能再吃到爺爺的味道。

 

最記得是爺爺會幫我出頭,每當媽媽罵我時,爺爺都會站在我方。可是現在甚麼都沒有。

 

這四年的疫情令不少的人失去家人,包括我。這場戰爭令到我更加珍惜我的親人,利用更加多的時間陪伴他們,我也會為已離去的人祈禱。

 

鍾禮謙 香港鄧鏡波書院 4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