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2_20221204 f

方濟家庭舉辦•學校教師發展日

 

(本報訊)方濟家庭學校早前舉行教師發展日(圖),來自四個修會共14間學校,包括中、小、幼近700位教職員,透過網上直播相聚,一起聆聽天主的聖言和各校的分享。

 

是次參與修會的屬校包括由方濟會(小兄弟會)關辦的聖文德書院、聖文德天主教小學、慈雲山聖文德天主教小學、馬鞍山聖若瑟中學、馬鞍山聖若瑟小學;瑪利亞方濟各傳教修會:聖羅撒書院、聖羅撒學校、聖羅撒幼稚園;天神之后傳教女修會:聖嘉勒女書院、聖嘉勒小學、聖嘉勒小學(幼稚園部);聖母痛苦方濟傳教女修會:聖母無玷聖心書院、聖母無玷聖心學校、聖母無玷聖心幼稚園。

 

當天大會邀請譚錦榮神父以「從方濟角度看天主教教育五大核心價值」主講。譚神父分別主講聖方濟及真理、聖方濟及義德、聖方濟及愛德、聖方濟及家庭、聖方濟及生命。席上譚神父主持禮儀,最後以祈禱及祝福作結。大會還安排了盧山修士於聖若瑟小學為外籍老師主持英語網上講座。

 

這次發展日由馬鞍山聖若瑟中學負責主持,其他學校透過視像即時參與和分享,體現了方濟大家庭的精神,透過譚神父主講和各校分享,讓大家有更深的認知和反省。

 

活動中,方濟家庭歡迎了104位新教師的加入,並向服務滿20年的九位教師致意。 (教)

 


 

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中學部)

祝福花地瑪聖母像及其他聖母擺設

 

(本報訊)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中學部)早前為校內新建設的花地瑪聖母像及其他聖母擺設舉行祝福禮儀(圖)

 

該校以「聖母一生陪伴耶穌」為題,將聖母領報直至聖母懷抱耶穌聖屍的片段,以不同藝術形式展現,如祈禱室玻璃彩繪、壁畫及聖殤像等展現出來。校方期望藉著不同的聖母擺設於校園不同角落,時刻提醒師生:聖母以至父母皆願意伴隨子女左右,一起度過生命每一刻。

 

祝福禮儀由甘寶維副主教主禮、包俊偉神父及校監潘子光神父襄禮,全校師生聯同蒞臨的嘉賓,包括教區教育事務主教代表龔廣培、主教代表助理陳順清、葉介君、楊美熙、學校事務顧問盧詠琴及大約20位友校校長,一起領受祝福。 甘寶維副主教在講道中鼓勵學生效法聖母,將祝福帶到身邊每一個人。

 

該校的天主教同學會幹事預先錄製片段並於當日帶領導賞,讓師生和嘉賓更深入認識校園聖母設置的意義;並結合宗教及道德教育科課程,加深學生認識聖母的事蹟。(教)

 


 

學校牧民工作者•專業發展聚會

 

(本報訊)學校牧民工作者協調小組與教區青年牧民委員會,早前假天主教伍華中學合辦學校牧民工作者專業發展聚會(圖),並於同日在善導之母堂舉行感恩祭與派遣禮,多間來自修會、明愛及教區中、小學約120位學校牧民工作者出席。

 

聚會中,有出席同工主動分享成為學校牧民工作者的經歷;教區青年牧民委員會青年牧民幹事雷詠茵分享「學校牧民工作五大元素」,鼓勵學校牧民助理多接觸在校內不顯眼或被忽略的學生,用心聆聽他們的需要,讓他們感受到愛。

 

學校牧民工作者協調小組主席楊美熙介紹新一屆的學校牧民工作者協調小組組員,雷詠茵簡介本年度學校牧民工作者聚會的內容及青委會為學校牧民助理安排的交流平台。

 

感恩祭與派遣禮上,主祭的甘寶維副主教勉勵學校牧民工作者常懷信、望、愛三德。他期望學校牧民助理能藉主的力量,見證自己與主經驗的愛,在福傳路上擔任「開心使者」的角色。(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