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21204f. jpg

 

獻主會聖馬善樂小學•校慶感恩祭

 

(本報訊)獻主會聖馬善樂小學早前舉行15周年校慶感恩祭,由校監洪聯勝神父主禮,鄧永林神父、尚文恩神父、夏高比神父、雷保華神父、馮景豪執事、朱建業修士共祭。校長葉志成及獻主會屬校校長唐嘉明、校長王志聰、校長余詩慧、獻主會聖馬善樂小學創校校長黎潔儀、廖永生及家長教師會的家長委員一同參與(圖)

 

在感恩祭上,馮執事提醒學生要繼續學習會祖聖馬善樂的德行,樂於助人、勤奮好學及繼續愛主愛人, 將來能在社會上作出貢獻。當天,教師、家長及學生代表誦讀信友禱文,帶領參禮者同聲祈禱。禮成後,師生們慶祝15周年校慶,以及感謝校監洪神父一直帶領學校持續發展。最後,洪神父和葉校長派發校慶紀念品給嘉賓、老師和同學,氣氛熱鬧和諧。(喜)

 


 

嘉諾撒小學•諸聖節活動

 

(本報訊)嘉諾撒小學宗教培育組於11月1日舉行了諸聖節活動。活動由學生踏入校門一刻開始:校長孫福晉、外籍老師帶領著幾位裝扮成聖人的學生,於學校門前祝福同學們「諸聖節快樂」(圖)

 

孫校長在早禱時講解諸聖節的意義及簡介聖人的德行後,裝扮成聖人的師生便進入各課室派送糖果, 孫校長亦到各班祝福學生,同學們都表現得十分興奮。隨後,一連三天在小息時段,裝扮成聖人的師生派發小禮物給全校學生,同學積極參與是次活動,十分雀躍。

 

同時,扮演聖人的學生亦有很深的感受,扮演嘉諾撒仁愛女修會聖若瑟芬栢姬達的6B班許洛琛說: 「當我穿上這件戲服時,就感到背著一份使命感,就是要將愛和快樂傳遞給每一個嘉小(嘉諾撒小學)同學。」該校宗教培育組盼望活動能加深學生對諸聖節的認識,學習聖人的芳表, 步武基督。(樂)

 


 

深井天主教小學•大嶼山聖母神樂院朝聖團

 

(本報訊)深井天主教小學為了培養學生信仰,於11月12日舉行「大嶼山聖母神樂院朝聖團」,由校監張樂天神父及校長周詠詩帶領50多位四至六年級教友學生、家長及老師到聖母神樂院朝聖(圖)

 

當日早上一行人從深井出發,到達神樂院後,一同參與由張神父主持的彌撒。張神父介紹熙篤會及隱修士的日常工作,讓學生明白隱修士願意以自己的一生為世人祈禱,令學生反思長大後,可以為社會作出甚麼貢獻。張神父同時介紹隱修士們努力地工作,其中十字牌牛奶曾是隱修士的產物, 而十字牌牛奶的英文「Trappist Dairy」更以神樂院為名。

 

其後,張神父帶領學生到花地瑪聖母亭祈禱默想。學生靜心聆聽天主所創造的世界,當中包括風聲、鳥聲、河水聲,神父鼓勵同學用心欣賞天父所造的一切。(少)

 


 

荃灣天主教小學•明愛賣物會

 

(本報訊)荃灣天主教小學全體師生聯同家教會、舊生會及正能量家長組,一同參與了11月20日於寶血會思源學校舉行的明愛賣物會(圖)

 

今年明愛賣物會主題為「給他們一個希望」。闊別三年,該校是次動員一眾師生、家長及舊生,期望藉明愛賣物會,將歡樂與正能量送到社區。當日不少校友、家長及師生均有到場支持,氣氛熱鬧。學生亦努力向入場人士介紹攤位遊戲及義賣活動,禮物及義賣貨品全部派發及售罄,為明愛籌得善款共45,916元。

 

作為一所天主教小學,該校鼓勵學生將天主教的關愛精神實踐於日常生活中,透過主動參與明愛賣物會, 讓學生體會「施比受更有福」的精神。(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