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221204  f

一對手環

 

每逢節慶期間,我們家都會大掃除。當我整理房間的櫃子時,在一個佈滿灰塵的角落裡看到了一個木做的小盒子。它雖然看起來有點陳舊,但是木盒子上的花紋和手工十分精緻。我打開一看,原來是之前和媽媽一起做的手環。我靜靜地看著那一紅一藍的兩個手環,思緒也逐漸飄向了遠方。

 

手環是媽媽送給我的禮物。它整體的材料是用鐵做的,形狀是一個圓形。手環前面的中間位置掛著一些小裝飾,正中間掛著的是一隻銀色的蝴蝶。蝴蝶的翅膀上有兩邊對稱的花紋,而且翅膀從小到大一層一層地疊起來,中間還有一顆閃亮亮的鑽石。翅膀下面有兩個小洞,兩邊分別掛著藍白色的水晶。銀色蝴蝶的左右兩邊掛著鈴鐺和圓形的小水晶,右邊的小水晶還掛著可愛的小蝴蝶。手環後面還有一個可以調整大細的扣環。

 

那天,媽媽從外地帶回來一份禮物送給我,我拆開紫色的包裝,一個鐵做的手環呈現在我眼前。我既開心又感動,感動是因為之前在商場買東西時,無意間跟媽媽提到想要一個自己做的手環, 沒想到媽媽竟然真的買了材料回來!我翻了翻盒子裡面,果然有一些小小的裝飾品,然後,我和媽媽就一起製作手環。我們先在裝飾上鑽個洞,再把小勾子穿進去, 掛在手環上。就這樣,一個手工手環就做好了。

每次看到這兩個手環,我都會想到在他鄉的媽媽。本來每個星期都能回去跟媽媽見面,結果出現疫情,三年都沒有看到媽媽,雖然手機可以通話,但我還是想親身看到媽媽。

 

我看手環看得出神,外面都已經傍晚了。這個手環放在盒子裡很久了,雖然有點生鏽還有灰塵,但依然很精緻。媽媽啊,可能我們再次見面會感到生疏,但我相信您對我的愛,我對您的思念,絲毫都不會減少。

 

鍾昕霖 馬鞍山聖若瑟小學 6GB


 

家庭樂事

 

我相信每個家庭都會發生一些樂事,我也和他們一樣。就讓我分享一件家庭樂事吧!

 

上星期一的下午,幽默風趣的爸爸和健忘的媽媽,從校園帶我回家,我們津津樂道地說起學校所發生的事情。忽然,他們不約而同地說:「晉晉!你為何穿了黑皮鞋?」他們哄堂大笑,我也尷尬地微笑著,心想:是啊!今天要上體育課,我穿了運動衣,為甚麼我會穿黑皮鞋呢?

 

回到家裡時,媽媽對我們說:「我要外出一會兒。」然後她像跑車一樣跑出門了。我和爸爸毫無頭緒,只好耐心地等待她回來。

 

一會兒後,媽媽匆匆忙忙地打開門,大聲說:「大件事!我剛才忘記了做飯給大家吃!」爸爸說「你們兩個常常忘記東西啊!原來做事冒失的性格是會遺傳的。」我和媽媽齊聲和議說:「你真的沒有說錯!」說完這句話後,我們三個立刻眉開眼笑,盡情地笑著。

 

這件樂事到了今天仍歷歷在目,永遠烙印在我的腦海中。

 

葉丞晉 高主教書院小學部 5D


 

換牙

 

一個平凡的星期日,我正想把糖果放進嘴巴裡時,我發現自己的牙齒搖了一搖,我想:我也要換牙了嗎?

 

我馬上把這件事告訴爸爸,爸爸說: 「你用舌頭推一推它吧!」然後,我就用舌頭推一推它,但推它時會痛,所以我便沒有理會它。

 

一星期過去了,牙齒還未掉下來。我告訴媽媽,媽媽說:「今天你的牙齒便會掉下來的。」為甚麼媽媽會這樣說呢?

 

晚上,晚餐正是我最喜歡的炸豬排, 我正想一口咬下去,突然,我的牙齒掉下來了!

 

原來換牙不難,我再也不怕換牙了!

 

陳詠彤 深井天主教小學 4B

 

老師評釋:詠彤的文章充滿童趣,她的牙齒搖了,正無計可施,詠彤能巧妙地安排媽媽出場,透過一句話,就把媽媽那副胸有成竹的模樣描繪出來,這實在吸引讀者的好奇心。文章的結局讓人發出會心微笑,原來媽媽的法寶就是炸豬排。全篇文章可看出詠彤與家人的親密關係。

潘惠玲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