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_20221127 bf

剛過去的學年,雖然疫情反覆,但再未有實施全港大規模停課了,學生都回復正常的校園生活。這段時間的宗教培育,未有因在斷斷續續的實體課與網課中交替,而遇上甚麼大困難。正因為難得相聚及舉行活動,公教學生更加積極地參與宗教活動。另一方面,公教老師定期製作趣味宗教小知識的分享資訊,讓全校學生透過網上平台觀看而對宗教產生興趣。

 

特別想分享幾項宗教活動:

 

於學期開始時,邀請全校每位同學參加為自己班房外的聖經金句繪畫比賽。公教老師選出優異作品,然後在該班班房外裝裱出來,成為該班獨有的宗教圖畫。在這項比賽中,讓同學能認識聖經金句及了解後,用自己的感受繪畫出圖畫, 這是相當有趣的學習動機,亦有助加深同學們對聖經金句的印象。

 

聖誕節期間舉行全校聖誕馬槽模型設計比賽,是次活動收集了許多別出心裁的設計,還有的額外加上燈光裝飾效果,確是高水準的作品。我們在作品中還看得到是學生與父母、家人合力製作,正好表達那份像聖家和諧與愛的關係,聖誕節帶給普世人類的重要信息。我們將所有優異作品一併放在學校大堂展覽,吸引了不少途經的家長及教友們佇足欣賞。

 

上學年是我校50周年金禧校慶,特別邀請基督小先鋒的團員(小三以上)協助拍攝年度校慶歌曲——《鹽與光》,並在校慶禮儀慶典中播放。而基督小天使的團員(小一及小二)的公教生, 我們則邀請他們在校慶禮儀慶典上,以ACTION SONG動作帶領其他同學一起讚美天主,他們因有份參與校慶活動而感到開心及雀躍。宗教培育為整體學校帶來充滿喜樂的氛圍,讓天主愛的信息充盈著每位學生及老師的心靈,像埋下種子,他朝發芽後讓他們更親近天主,走向成聖之道。

 

大角嘴天主教小學 鍾鳳如老師

 

‧本欄由教區學校供稿,總結學校牧民助理於2021-2022年度的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