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_20221127 af

畢業了!離別了!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眨眼間,時間就猶如一匹飛馳的駿馬, 從我六年的中學生涯中飛逝而去,彷彿是一場夢、一場真實且令我難忘的夢。在這六年期間,我積極參與了學校舉辦的各種不同活動,從而促進自己的多元化發展。

 

從小性格文靜內向的我,對於大型的社交活動都是漠不關心,毫不在意。直到有一次參加了一場由青年會(YMCA)舉辦的、規模龐大的活動,讓我敞開心扉。那天我與許多陌生的同學一起參與遊戲,初次見面的我們都非常地安靜,不敢說話,在玩遊戲的時候也不積極,都是老師在領導著我們。經過一上午的認識和玩遊戲,我們慢慢熟絡起來,大家都敞開心扉,盡情地在操場上揮灑著只屬於我們青春的汗水。我們冒著大雨共同完成遊戲中的任務,我們互相鼓勵,互相打氣,毫無任何的怨言。當宣布我們獲得第一名,那一刻,所有人都在為我們歡呼、雀躍和鼓掌。

 

中五擔任學生會副會長一職,才發現原來看似一件很簡單的活動,背後卻要付出許多許多的精力和時間。在任職期間,我認識到許多學長和學姐,與他們交流和處事的過程中,我獲得了很多的讀書心得,以及學會如何去處理人際關係。在與學妹或學弟交流時, 我發現了每個人的亮點及不同的喜好,根據他們的喜好和亮點安排合適的任務,讓他們發掘自己的潛能。

 

此外,學校為了擴闊我們的眼界,安排我們去參觀香港故宮博物館,當我踏入故宮的那一刻,立即感受到故宮的魅力及博大精深的傳統文化。當我欣賞文物時,彷彿與千百年前的春夏秋冬,來了一場穿越時空的對話。

 

這六年校園生活令我畢生難忘,有與團隊共同努力取得勝利後的喜悅以及感動;亦有與學生會的成員,以及同學留下美好的回憶;有在比賽過程中取得寶貴的經驗;亦有與文物來了場交流,當然也少不了學校和老師的支持與鼓勵。

 

總而言之,經過這六年的磨練和沉澱,我變得更加自信和勇敢。 非常感謝學校給予我機會,也非常感謝老師與同學給予我的鼓勵,沒有他們的支持與幫助,就沒有今天的我,感恩遇見,讓我的中學生活如此多姿多彩。

 

李文菊 天主教新民書院 6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