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3_20221127bf

早前筆者到學校主持維護生命講座,播放了電影「媽媽的神奇小子」, 電影後我們有幸邀請到蘇樺偉本人,親身到現場分享自己的經歷和感受!

 

電影中最深刻的一幕是29年前還是嬰兒的偉仔被發現患上黃疸病,醫生問偉仔的媽媽「蘇媽」:「救定唔救 ? 與其救活一個殘障兒,不如趁年輕,生個健康的吧。」

 

蘇媽想都沒有想,回答:「救 !」一念之差,造就了一個世界冠軍。

 

偉仔的成長路絕不容易,但蘇媽對他的愛,不離不棄,始終是他的力量。電影最後一幕,偉仔在2008年北京殘奧200米賽事上戲劇性地奪得冠軍,還刷新世界紀錄。他的視線一直離不開無怨無悔支持他一生的母親。你可以想像蘇媽的感覺:當初不理世俗眼光救了自己的孩子,現在看到兒子在奧運比賽場地上衝線,破紀錄的一刻,她的感動不是筆墨能夠形容。

 

蘇樺偉的成功,不但告訴我們, 殘疾人士也能有自己成功的人生,也告訴我們就算生活不富裕,也可擁有非凡的成就。當然跑步是天主賜予偉仔的禮物; 但偉仔後天的努力、堅持、還有他媽媽對他的支持與愛,也是成就偉仔非凡人生的原因。

 

天主對每個人的計劃都不同。有時天主好像開了一個很大的玩笑,送了一個連走路都有困難的孩子給蘇媽。誰知道這孩子將來跑得比一般人快 !當遇到考驗時,信靠天主上智的安排,意想不到的收獲正等待著我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