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21127 f

天主教聖安德肋幼稚園 • 基督小幼苗承諾禮

 

(本報訊)天主教聖安德肋幼稚園早前為基督小幼苗隊員舉行承諾禮,各位隊員在團長、隊長和家長的見證下,承諾做一個敬主愛人、事事關心、熱心服務及常懷感恩的基督小幼苗。

 

承諾禮完結後,隊員與家長共同製作「天主給我快樂家」手工,在音樂盒底座上,放上家庭合照,並以黏土創作出獨一無二的作品。其後,進行「耶穌大追蹤」遊戲,每個家庭抽出一張追蹤耶穌圖,參加者憑圖中所示的多個耶穌圖畫,在校外「上主庭園」和聖安德肋堂裡,找出耶穌所屬的畫像,然後每個家庭需與畫像自拍合照(圖)。過程中,家人手牽手,歡樂的笑聲此起彼落,讓大家確切地感受到天主給了各人一個快樂的家庭。(樂)

 


 

聖若瑟英文小學 • 戶外學習日

 

(本報訊)聖若瑟英文小學師生早前到上水展能運動村,進行戶外學習日(圖),希望讓學生在疫情下,放鬆心情,享受在戶外活動的樂趣,並享受與同學一起活動的時光,為師生增添更多美好回憶。

 

園內設施包括:籃球場、足球場、攀石、大型充氣彈牀等;學校亦設計了不同的遊戲讓學生參與, 如:棒球、哥爾夫球、飛鏢、無人機活動等。另外, 每班都會有集體遊戲時段,讓老師和學生有更多溝通、合作的機會,增進師生關係。學校更特意準備了禮物獎勵參與活動的學生。因此當學生到達目的地後,已急不及待前往各遊戲區,參與多姿多彩的活動,贏取豐富的禮物,最後學生都樂而忘返,並紛紛表示希望來年可再參與此活動。(喜)

 


 

樂華天主教小學•親子遊戲日

 

(本報訊)樂華天主教小學於10月底舉行了小二親子遊戲日,當天出席的家長及學生逾130多人。學校感謝天主賜下的恩典,讓家長和學生能一同在校園內度過一個樂也融融的早上。

 

親子遊戲日以親子互動活動為主,需要家長及學生同心合力走到校園內的不同地方,完成九個項目。各個活動富挑戰性又別具意義,包括加強親子間了解的「神秘任務」、需要合作的「二人三足大挑戰」(圖)、考驗默契的「神奇筆」、講求溝通的「極速 A-Z」等。

 

家長的參與對孩子的成長極為重要,學校期望家長和學生透過不同類型的活動,建立有效的親子溝通,增進彼此間的了解,營造和諧愉快的家庭氣氛。(少)


 

玫瑰崗學校小學部及幼稚園 • 聖母像出遊

 

(本報訊)玫瑰崗學校小學部及幼稚園早前舉行聖母像出遊(圖)及獻花給聖母活動。

 

由於玫瑰聖母是玫瑰崗學校的主保,學校十分重視培養學生敬禮聖母的習慣。除了在月會中由道明會沈卓時神父在小聖堂,向全校師生講解聖母經的來源之外,亦在校內舉行聖母像出遊及獻花給聖母。

 

在道明會安東尼神父帶領開始祈禱之後,由校長張冬波神父帶領,宗教科老師和輔祭護送聖母像,從室內操場到花地瑪聖母山,聖母像出遊時,師生在沿途重覆詠唱聖詠「花地瑪聖母」。

 

最後,每位師生在聖母像前奉獻玫瑰花給聖母, 並且誦念聖母經,以表對聖母的孝愛之情。(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