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221127f

記一次捐款的經過

 

幾個月前,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早上。經過了一個早上的辛勞工作,媽媽給了我十塊錢,我心想:終於可以買到我夢寐以求的巧克力了。

 

我快速穿上鞋子,乘坐升降機抵達地下。待媽媽下來後,我三步併作兩步急忙尋找功克力店的影蹤,手裡還握著一張簇新的十元紙幣。「滴嗒滴嗒」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我總算是找到了巧克力店。

 

就在這時,我的餘光看到了一個肢體不健全、年紀老邁卻笑容滿面的老人。他正不緩不急地呼籲途人捐獻,還高聲喊道:「請捐款支持傷健同行,你的捐獻對我們意義重大。」此刻,我心裡盤算著: 難得能買巧克力,當然不管他啦!突然, 他誠懇的眼神異常灼人。念頭一轉,我肢體健全,當然要幫助弱勢社群來回饋社會。我立刻問媽媽要兩百塊,然後衝過去捐款。他看見有人捐款,笑得合不攏嘴, 還說:「謝謝!」而我則深深鞠躬。雖然我的捐獻微不足道, 但聚沙成塔,一定能讓他們生活更好。

 

這件事讓我獲益良多,我感受到了「助人為快樂之本」和「施比受更有福」。

王思皓  聖愛德華天主教小學  6E

 

老師評釋:這篇文章運用了不同的描寫手法,包括外貌、語言、行為及心理描寫,描繪得細緻,令人物形象突出;文章也有不同的心理變化,配合不同的句式去描寫,形成強烈的對比,令文章富生命力,能感染讀者,最後若能加入媽媽的反應及評價定會更佳!

蔡玉珠老師

 


 

學校開放日

 

星期六,風和日麗,樹上的鳥兒唱出甜美的歌,我的心情也像燦爛的花兒一樣,因為今天是學校一年一度的開放日。

 

當我到達學校,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布置得色彩繽紛的學校大門口,周圍掛滿了彩色的氣球,其中最吸引人的是一個有兩層樓高的充氣小丑,它的雙手一伸一屈,隨風擺動,像一個舞蹈員,揮著手,扭著腰來歡迎來賓。滑稽的小丑帶給了小朋友的歡樂,也為愉快的開放日拉開了序幕。

 

老師邀請高年級的同學擔任服務生,而我負責介紹宗教展室。我興致勃勃地拿著平板電腦,等待第一位賓客的到來。看,第一個來賓是一位小小的幼稚園生進來了,我選了一個程度較容易的拼圖遊戲給他玩,只見他聚精會神地在平板電腦上拼砌。完成後,他的臉上展現了滿足的微笑。

 

我最興奮的時刻到了,作為服務生的我們可以自由活動。我到各式各樣的遊戲攤位試玩,我玩了「夾球機械人」、「方程式賽車」……之後,我看到很多同學手上都拿著七彩繽紛的氣球,原來雨天操場角落有一個人在派發不同造型的氣球,我拿了一個花朵氣球。操場上傳來一陣陣歡聲笑語,獎品區的歡呼聲更像一首快樂的歌曲,在學校每個角落裡迴盪著。

 

今天真是愉快的一天,老師的精心安排, 同學的熱誠招待,把學校的活力演繹出來。

 

陸俊燁  梨木樹天主教小學  5C


 

一件寶貴的往事

 

今天我收拾書櫃時,不經意翻出我和爸媽去海洋公園的照片,這令我回憶起一年前去那裡學習的寶貴往事。

 

一年前,因為我在中文默書中獲得優良的成績,所以爸爸媽媽獎勵我,帶我去海洋公園遊玩,海洋公園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當我們到達海洋公園後,便立即學習保護動物的知識。那裡的環保人員就滔滔不絕地教導我們要學懂環保,我有幸能上了這寶貴的一課。當我知道我最心愛的海豚快要面臨絕種的危機時,我頓時感到很傷心和後悔以前沒有為環保出一分力,導致海豚面臨絕種的問題。

 

這是寶貴的經歷,令我明白到很多動物都面臨瀕臨絕種的危險。自此以後,我決定不再浪費地球的資源,我也因而變得更環保、更珍惜大自然的物資。

 

鄭譽朗 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 6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