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_20221120 bf

在過去的一年,我們又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中渡過,疫情反反覆覆已經第三年。過去一年很多福傳工作都因疫情而受影響,有數項活動都未能如期舉行,相信學校的同工在這一年都感到充滿挑戰。雖然如此,但還是進行了不少有意思的福傳工作,因此我仍舊感恩能與同事、家長、學生作福傳,希望他們在我的工作中能感受到天主的愛,這是我的工作,也是召叫,亦是天主的恩賜。

 

過去一年學校以家庭作重點核心價值,在上學期便邀請「勞工牧民中心」的義工,主持親子石膏聖家像工作坊。活動不但能向家長福傳,亦讓親子之間多了相處的時間,同時又讓「喜歡您 展新業」計劃的成員能一展所長。而將臨期的時候, 我們亦舉辦了「童聲頌愛報佳音」,40多位師生一同乘坐開篷觀光巴士由屯門到尖沙咀報佳音,同學們在期間更向路人派發福傳單張,傳揚主愛。最讓我喜樂的是, 在這些活動中能讓同事、家長、學生們與主相遇,讓大家都感受到天主的愛。

 

可惜的是,聖誕過後很快便迎來第五波的疫情,使原定的朝聖、親子宗教電影欣賞等活動都取消了,漫長的特別假期亦令大家的身心都受到影響,當然亦包括我。所以我在復課後更珍惜每次與學生相處的時間,包括不同的小息活動,更高興的是基督小先鋒終於可以進行實體的宣誓禮。而家長慕道團三位家長亦在6月4 日與她們的小朋友一起領洗加入教會了, 我心裡真的十分感恩,亦感到我的工作確是為天主而做。願天主祝福我所接觸的所有人,希望他們能因我的微小工作而想起天主、與主相遇,讓我真正成為祂手中的一支小鉛筆吧!

 

仁德天主教小學 鄭芷欣

‧ 本欄由教區學校供稿,總結學校牧民助理於2021-2022年度的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