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_20221120  a f

歷奇訓練

 

九月三日星期六,我參加了學校舉辦的「中一歷奇訓練」。當天,我一大早便起來了,懷著既興奮又期待的心情回到學校。

 

當我回到課室後,就一直靜靜地等待著,不久後,學校宣報正式出發,同學便立刻排隊,跟著領隊老師向目的地進發。

 

一會兒後,我們來到目的地——救世軍教育及發展中心。那裡的地方面積雖然不大,但是設備很齊全。首先,我們來到了一個活動室,活動室可以容納四班學生的人數。乙班和丙班共用同一間活動室。首先,導師為我們分組,每班分為單數或雙數組,所以最後總共分成了八組。

 

完成分組後,第一個的任務是要為自己取一個「花名」,及寫出今天的期望。我的期望當然是要認識更多朋友啦!

 

之後,進入比賽環節,導師向我們講解各個項目的玩法,每個項目都有特定的分數。在比賽之前,每組都要訂立一個目標分數。

 

時間九十分鐘,分為上、下半場,有中場休息。導師一宣佈比賽開始,我和隊友都趕快地去完成任務。很快上半場就結束了。

 

下半場開始後,我和隊友就繼續去完成任務。我們在下半場的第一個任務是反轉地毯,我們為了做這個任務足足做了二十分鐘,途中也有想過放棄,不過我們用了很多方法,最後還是成功了。

 

最後,比賽終於結束,所有組別都回到活動室集合。經過統計後,我的組別是唯一的一組能夠獲得的分數超過目標分數的組別。

 

這次歷奇訓練令我學會了珍惜及永不放棄,更令我學會團隊合作。正如鮑聖語錄:「參加娛樂,應是正當的,且有益身心的,它必增強體力,振奮精神,切忌偷懶,以免虛度光陰。」

 

張柏霖 香港鄧鏡波書院 1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