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221120f

 

家庭樂事

 

今天午飯後,姐姐雀躍地在廚房忙東忙西。她時而沉思,時而面露微笑,我不明究竟。

 

我百思不得其解, 便好奇地問姐姐: 「你在忙甚麼呢?」姐姐摸了摸我的頭, 說:「難道你忘記了今天是甚麼大日子嗎?」我看了看月曆,才發現今天是媽媽的生日。然後,姐姐提議我跟她一起製作蛋糕送給媽媽,我便爽快地答應了她。

 

姐姐是個甜品製作高手,她已準備好所需材料和工具。她不費吹灰之力,便來到調味的工序。我眼見暫時幫不上忙,便和姐姐聊起她上星期在音樂比賽中取得冠軍的喜事,姐姐也津津樂道地和我分享比賽心得。她一邊說,一邊在材料混合物中使勁地加進大量的糖。蛋糕焗好了,是時候由我完成最後的工序 ——裝飾蛋糕。我在雪白的蛋糕上加上新鮮的草莓後,蛋糕便製作完成了。我們都為自己的製成品感到喜不自勝。

 

媽媽下班回家後,發現我們精心為她準備了生日驚喜,她把我和姐姐溫柔地擁入她懷中,還急不及待嘗了一口我們的「傑作」。想不到她立刻皺眉頭,面有難色。我心想:媽媽必定不喜歡這個蛋糕了。然後,她捧腹大笑,說:「這是個鹹的蛋糕,很有創意呢 !」我們才驚覺姐姐剛剛聊天時一不留神,把鹽當成糖,才令這個特別的蛋糕誕生了。幸好,媽媽不但沒有嫌棄這個蛋糕,還稱讚這個蛋糕很獨特呢 !

 

雖然今天姐姐有點糊塗,弄了一個「不合格」的蛋糕,但令媽媽眉開眼笑, 我和姐姐也不禁大笑起來。今天是個滿載溫馨和快樂的家庭日,令我很難忘。

 

葉珈澄 高主教書院小學部 5D


 

下雨天

 

今天早上的天氣本來很好,但放學時卻變成狂風暴雨,而且我忘了帶傘。

 

當我放學時發現下起大雨,我便後悔莫及。我回想起剛睡醒時,聽到媽媽提醒我帶傘,但我卻忘了。我不知所措,想一口氣跑回家。突然,一個男孩子說:「你忘了帶傘嗎?」我說:「是!」他說: 「我今天只帶了一把傘,如果你不介意的話,我們一起回家吧!」我聽到後感到很溫暖。

 

我走著走著,突然有一枝樹枝掉下來,刺破了雨傘,雨水從小破洞滴下。我的頭髮不消一會兒變得濕答答的。他說:「你好像『落湯雞』呀!」我聽到後哈哈大笑, 更把雨水沾到他的頭髮上。我們繼續走,看到地上有一條黃色的蛇,我們嚇得跳起來大叫,一口氣向前跑。我跑著、跑著,踩到一隻惡狗的尾巴。牠向我們吠,我們害怕得跑向一座大廈,我昂起頭看到我已到達家樓下了。我準備跟他道別時,才知道我們住在同一座大廈!

 

今天的事情讓我感到非常溫暖,我真感恩遇上善良的同學。我會謹記聆聽媽媽的提點,避免重蹈覆轍。

 

陳安妮  深井天主教小學 4D


 

戶外學習日

 

今天天氣晴朗,秋高氣爽,是我期盼多時的戶外學習日,我感到十分興奮。回校點名後。我們就步到西園。

 

到達西園,首先映入眼簾是扇紅色的中式大門,我們在門前拍了一幅大合照。

 

我們沿著小路走,不久到達「馬騮上樹」的活動場地。我們先聽場地教練的講解,並按照指示穿上防護裝備。我膽戰心驚地爬上樹上,一開始手忙腳亂,但是後來便愈來愈熟練,爬上樹頂,敲響樹上的鈴鐺。我遠望著草地廣場上的人,就像一隻隻小小的螞蟻。完成後,我覺得很有成就感。

 

離開「馬騮上樹」後,我們就到達廣場。在廣場上,我看到兒童遊樂場的經典設施──蹺蹺板。我坐在蹺蹺板的一邊,另一個同學坐另外一邊,然後輪流用腳用力踏地。她比我重多了,我就像飛向半空似的, 感覺既刺激又新奇,這次是我第一次與蹺蹺板交朋友。

 

快樂的時光過得特別快,下午一時,我們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回校。這次旅行讓我感受到大自然的優美,同時不得不感謝天主創造美麗的大自然,亦感謝祂給予我們這一天那麼好的天氣。我真希望下一次的戶外學習日快些到來。

 

羅亦言 長洲聖心學校 6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