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21113 f

海怡寶血小學 •「生命成長」活動

 

(本報訊)為回應天主教教育五大核心價值之「生命」,海怡寶血小學在10月舉行認識「生命成長」活動,讓學生透過課堂的講授和親身的體驗,去明白生命成長的意義。

 

是次活動分為兩部分:先由學校牧民助理進入課堂,向學生講解和分享天主教會對「生命」的重視, 並提醒他們珍惜自己的生命,並學會尊重別人的生命。課後的延續活動,教導學生種植綠豆,讓他們享受種植的過程,並體會生命的成長需要愛心、耐性和悉心的栽培。

 

學生對此活動的反應熱烈,因著他們悉心的栽培,兩星期後不少綠豆都能發芽且茁壯生長。

 

校方期望透過這次活動,進行生命教育的同時, 更可傳遞宗教信仰,把福音的種子撒在每個孩子的心田。(少)


 

天主教聖瑪加利大幼稚園 • 諸聖節活動

 

(本報訊)為讓學生明白諸聖節的意義,及認識不同聖人的芳表,天主教聖瑪加利大幼稚園於10月31 日舉辦諸聖節宗教活動。

 

活動包括觀看聖人的卡通片、玩遊戲、唱歌、繪畫等等。今年的活動特別讓學生認識聖德蘭修女及聖方濟各神父的事跡,教導他們從日常生活中,學習聖人關愛貧窮者、為他人祈禱、愛護大自然及愛身邊的人。學生認識聖人的德行,並表達願意學習他們跟隨耶穌,把愛傳給身邊的人以達致本年度學校宗教目標及校訓「愛人如己」。

 

當天,學生扮演耶穌、聖母、聖德蘭、聖方濟等聖人;以及其他「幫助我們的人」。他們分別說出聖人的好行為,亦表達樂意為他人服務,使現場洋溢著平安與歡欣的氣氛。(年)


 

寶血會伍季明紀念學校 • 宗教數碼遊蹤

 

(本報訊)寶血會伍季明紀念學校於10月份舉行寶血會100周年宗教遊蹤活動。

 

活動中,學生先認識寶血女修會創會的歷史,了解過去百年來修女在不同的時代為香港社會,作出的重大貢獻。她們承擔福傳使命,以言以行,活出耶穌基督寶血犧牲修和、捨己為人的精神。

 

活動當天學生在校園不同角落,尋找信仰寶藏。學生掃描寶藏上的 QR code後,先要正確回答有關寶血會的問題,才可取得一個寶藏密碼。學生收集八個寶藏密碼後,再拼出寶血精神「犧牲」、「修和」、「關愛」及「服務」,才完成任務。

 

藉著這次活動,學生除了認識修會歷史外,更把寶血精神印入腦海中,承諾在生活中效法耶穌基督十字架上的犧牲、修和,與弱小者同行的精神,關愛身邊的人。(樂)


 

教區小學宗教教育委員會 • 會員大會

 

(本報訊)「香港天主教教區小學宗教教育委員會」於10月17日在佐敦谷聖若瑟天主教小學舉行會員大會(圖)

 

當日首先由天主教信仰小團體發展中心導師麥婉儀帶領開會祈禱,她以耶穌顯現給門徒(路二十四13-15)的內容,帶領參加者默想和耶穌一起同行。

 

接著由委員會主席袁毅富老師匯報上年度會務報告及財務報告,然後由信仰小團體發展中心黃錦文神父,介紹信仰小團體及開展小團體的注意事項。小休後,各區學校代表教師及校長進行「小組分享祈禱經驗」,由信仰小團體導師帶領各小組進行聖言分享, 並進行第五區幹事職位補選。隨後,大會司儀逐一介紹本年度幹事會成員(圖)

 

活動最後, 麥婉儀帶領結束祈禱,提醒參加者團體的重要, 並要信賴天主, 事事喜悅。(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