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_20221113.B F

去年的開學日,我戰戰兢兢地走進大天海帆,開始我作為兼職牧民助理的新一頁。

 

翻看前人的工作紀錄,可以感受到同工的努力,不遺餘力地以各種方式福傳,我開始懷疑自己是否足以應付這項新工作。經過幾天的沉澱和祈禱,好像找到一點方向,我想天主給予我們每人不同的塔冷通,我也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實踐福傳使命。我試著每天在學生回校時迎接他們、揮手說聲早,可以令他們認識我、親近我,讓我可以帶他們走到天主的面前。學生望見我,有些會尷尬地揮手,有些會害羞地點頭,有些會好奇地問我是誰……在第一次小息活動中,看見一年級生興致勃勃地劃十字聖號,試著唸天主經,我看到聖神的臨在,令我充滿信心和力量。

 

受著疫情影響,祈禱室活動暫停,「基督小先鋒」團體亦未能及時招募、活動亦未能舉辦,甚至四旬期,都只餘下網上ZOOM活動,雖然有點無奈,但我深信天主會作最好的安排。

 

感謝各教職員的配合和幫忙,讓困難都能解決,事情都能完成。在新學年,希望我能以有限的時間,為學生開闢一條走向天主跟前、感受天主的愛的道路;也求聖神帶領,讓我和學生們一同學習,在基督的光照下一同成長。感謝天主。

 

大角嘴天主教小學(海帆道) 黃桂嫦

‧本欄由教區學校供稿,總結學校牧民助理於2021-2022年度的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