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_20221106b f

去年暑假末,堂區的聯絡人問我可有興趣出任聖貞德中學的校牧,我想這是上主給我的差遣及使命,可正式學習如何運用這些更新的電腦、電視及白板,更有效地去傳揚福音。

 

學校不但在硬件器材、環境設備一流,連軟件也很不錯,校方參加了同行計劃,將天主教教育的五大核心價值,結合貞德文化,融入各個學科的教學中,使一向在修會學校任教的我,也大開眼界,擴闊了我的視野。我又得到教區青年牧民委員會的支援,每兩個月都有定期的培訓及聚會,使牧民的工作並不孤單。當要設計每月的主題壁報、活動時,單憑一人的腦袋,有時都會江郎才盡,幸好每月在聚會及群組閒談中,大家都很無私地分享,變成對方互相補足的天使。為教會節目設計的壁報,並不單是裝飾校園,增強宗教氣氛;老師亦會運用壁報上的資料,在宗教科考試的試卷命題。透過準備學校主保瞻禮日作主的感恩祭,讓我也有機會去認識這位主保聖人——聖女貞德,盡公民的責任去追求和平,用愛心去感召她的國民與及敵人。同學能成為貞德人,也是被揀選的, 經過多年的栽培及訓練,希望能為生活的團體作出貢獻,肩負承擔的責任及精神。因為耶穌已戰勝一切,我們只要跟隨耶穌作為榜樣,按照天主的說話去生活,便能享受真正的平安喜樂。

聖貞德中學 朱慧玲

‧ 本欄由教區學校供稿,總結學校牧民助理於2021-2022年度的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