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3_20221106 b f

上學期已過了一半,同學們為這個學期所訂下的目標,未知有沒有逐步實現呢?隨著學校漸漸恢復整天面授課堂,我們會有更多參與課外活動的機會。同學們是否有把握契機,發展自己呢?

 

可能有些同學會說,我只顧讀書就可以,不會花時間參加課外活動,因為即使父母都只希望我考試成績好。

 

這樣的想法固然沒有錯,然而,我們可以想想,天主賦予我們不同才華與能力,是否只期望我們「讀好書」呢?

 

大家還記得福音裡記載有關「塔冷通」的比喻,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天主所賜予的塔冷通,善用塔冷通的人,從不同方面發展自己,會受到上主嘉許;相反,把塔冷通埋在地下,未有妥善運用,懶惰地埋沒自己能力的人,上主會感到可惜,也不希望我們這樣做。

 

我們每個人都是獨特、尊貴,有價值的,各有長處。我們要好好發掘,發展,並善用這些優點,去過一個更加美好的人生,做一個忠信僕人之餘亦以此回饋上主對我們的愛。

 

可能有同學會疑惑,我並不了解自己的長處及優點,怎樣去發展自己的塔冷通?我建議可以先問一問自己:

- 喜歡甚麼?

- 我做甚麼會「好」而且能展現自信?

 

先從這兩道問題切入,然後留意學校或校外機構有甚麼相對應的活動,報名參加,並告訴自己如果體驗過,覺得合適,就堅持下去,不半途而廢。我相信,終有一天,你會為自己而感到自豪。

如果有興趣作更深入交流,可以電郵至kelvincheung.clst@ gmail.com,我會盡快回郵。

 

張展瑋  曾在修會學校擔任宗教科主任,以淺白語言讓學生體悟基督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