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2_20221106 f

梁式芝書院舉行初領聖體 暨堅振聖事感恩祭

 

(本報訊)梁式芝書院早前假聖若翰彌撒中心舉行初領聖體及堅振聖事感恩祭(圖),由校監溫國光神父主禮。

 

彌撒當日,該校校長吳小玲、老師、家長,以及校內不少同學都一同出席禮儀,為六位領受聖事的同學祈禱。

 

溫神父在講道中鼓勵參禮者時刻相信天主的帶領,天主會給予人恩寵去面對自己的欠缺和不足,基督徒要警惕自己,不要把信仰當作包袱。

 

他又特別提醒領受堅振聖事的同學,領受堅振就是接受聖神的恩寵,例如是超見與上智等聖神七恩,結出聖神的果實,努力實踐基督徒的使命。(教)


 

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65周年校慶感恩聖祭

 

(本報訊)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早前舉行開學暨65周年校慶感恩聖祭,由聖方濟各堂主任司鐸譚永明神父主禮,該校首位回應修道聖召的舊生、獻主會的馮景豪執事襄禮。由於抗疫措施的限制,學校不能如常全校到聖堂舉行聖祭。

 

在講道中,譚神父講述瑪利諾會早期在內地福傳及五、六十年代在香港負起牧民工作的歷史,以及他自身與瑪利諾神父的關係,見證瑪利諾會神父們在大中華地區傳教時,把東西方的文化融合於信仰生活之中的特色,例如將中式設計融入建築風格之中。

 

學校在其65年的歷史中,亦實踐了瑪利諾會以愛服務社會,通過其教學促進東西文化交流的願景。

 

在講道後,一眾學生領袖接受神父和執事的派遣和祝福。他們承諾親和盡責,忠誠謙遜地為學校及同學服務。

 

禮儀中,學生的手工作品(圖)連同餅酒一同奉獻。作品展示聖神在聖母的代禱下,賜予學校更豐厚的聖寵開拓新篇。(教)


 

天主教普照中學•圖書館閱讀區大翻新

 

(本報訊)天主教普照中學圖書館獲九龍倉「學校起動」計劃(Project WeCan)捐助,更新了圖書館大門、書包櫃及閱讀區裝潢及設備。

此外,圖書館亦新增了電子屏幕及電視播放器,播放圖書館最新資訊,例如新書介紹、老師學生好書推介、圖書館活動等。

圖書館閱讀區翻新後,該校早前舉行揭幕禮(圖),邀請了九龍倉「學校起動」計劃基金會委員會委員許仲英,以及「學校起動」計劃秘書處秘書長鄧家鳳出席,以及主持揭幕儀式,出席揭幕禮的還有家長教師會主席張玉華及校友會主席林俊興。

其後在圖書館風紀的帶領及講解下,大家參觀了裝修後的圖書館,最後舉行圖書館吉祥物設計比賽的頒獎禮。(教)


 

德蘭中學主保瞻禮•暨45周年校慶感恩祭

 

(本報訊)德蘭中學早前舉行主保瞻禮暨創校45周年校慶感恩聖祭,彌撒由陳永超副主教主禮,江志釗神父及校監劉富根神父共祭。

 

聖道禮中,陳副主教勉勵學生要善於探究,因為一切事情都充滿奧妙,要留意天主給人們箇中的奧秘,並懷著感恩之心關愛他人,體驗上主的慈愛和恩寵,延續教育精神的使命,自會結出豐碩的果實。

 

禮儀中,葉妙顏校長奉獻學校新添置的聖爵和聖盤給主禮祝聖(圖);為慶祝主保瞻禮和45周年校慶,由師生獻上餅酒,代表大地辛勞的成果;及該校在過去45年來培靈育人的努力,仰賴天主的助佑,在各方面所得的成就。陳副主教在禮儀中祝福中六學生,祈求學生如聖女小德蘭般,在天主聖神的引領下,身心靈各方面均得以不斷成長,將來能擁有豐盛和美好的人生。

 

校監劉神父致謝辭時,祝願該校在未來的歲月繼續傳承「慎思明辦」的校訓,致力實踐天主教教育的核心價值,培養學生具備「德蘭人」的素質:有氣質、慎思明辦、富責任感。

 

隨後主禮嘉賓主持慶祝儀式,主禮嘉賓為舞臺上的六棵小樹苗注入生命的水分。每一棵小樹苗代表著天主教教育五大核心價值,即家庭、生命、愛德、義德、真理及本校加入的第六個價值——貞潔。

葉校長在致謝辭中,提到今年學校以「家庭」為宗教培育的重點,這也是慶祝主保贍禮及校慶感恩聖祭的主題。(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