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21106  f

寶血會思源學校 • 探訪寶血兒童村

 

(本報訊)寶血會思源學校全體教師於10月22 日,探訪粉嶺寶血兒童村及參觀寶血女修會總部(圖)。適逢寶血會百周年紀念,是次探訪別具意義,當中更包括服務及培訓講座。

兒童村院長張銀珊修女以介紹修會的歷史及精神為是次探訪展開序幕,接著還簡介了兒童村的福傳精神及使命,老師深深感受到寶血會修女效法耶穌基督在使徒工作中實踐「犧牲與修和、與弱小者同行」的精神。

 

隨後,教師分成兩組,一組由校長郭敏儀帶領, 與宿生繪畫和諧粉彩,另一組老師則為年長修女表演戲曲及玩遊戲。

 

服務結束後,全體教師在張修女導賞下參觀修會建築。校監游勵明修女更於大聖堂內帶領全體老師祈禱,以「聖母探訪聖婦依撒伯爾」勉勵他們感恩能有機會、有能力為弱小者服務。最後,全體老師參加「成長思維」工作坊,回應學校年度主題「我是堅毅、盡責的好孩子」。(少)


 

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 小小木匠工程師

 

(本報訊)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的宗教培育組於10月8日,與中九龍幹線——油麻地西工程聯合舉辦「基督小先鋒——小小工匠工程師」活動。

 

當天,首先由張麗安修女向學生介紹耶穌的養父聖若瑟。聖若瑟是一位木匠,是聖家之長,也是勞工的主保。張修女在講解中帶出工作的意義,希望學生明白「動手做」能發揮個人的天賦才能,提升自我的價值。

 

第二部分,協辦機構邀請了導師胡善姮向學生, 講解木料的品種、木匠工具,並示範鑿木、入榫、磨沙、裝嵌、髹油等手藝。學生在機構團隊的協助下, 製作小木凳,一嘗當木匠的樂趣(圖)

在製作過程中,學生偶爾遇到困難,便需要發揮堅毅的精神和持久的耐性。從問卷調查顯示,活動不但能加深學生對聖若瑟的認識,也能從活動中體會木匠的辛勞,並學懂接納不完美及做事不能半途而廢的道理。(喜)


 

香港仔聖伯多祿天主教小學 • 玫瑰月敬禮聖母

 

(本報訊)香港仔聖伯多祿天主教小學於10月19 日舉行「玫瑰月敬禮聖母」活動,由校長侯麗珊帶領公教老師及學生代表,獻上玫瑰花予聖母瑪利亞(圖),以表達對她的孝愛之情。

 

此外,學校於10月舉辦玫瑰月祈禱箱製作活動, 透過設計別出心裁的祈禱箱,鼓勵學生向聖母訴說心事,並請聖母為自己的需要向耶穌基督轉求。活動除了能讓同學表達對聖母的孝愛外,又可發揮創意,配合學校本學年「主賜我才」的學習主題。(樂)


 

天主教聖安德肋小學 • 語境活動

 

(本報訊)為讓學生有更多接觸及運用普通話及英語的機會,天主教聖安德肋小學於10月17日至24 日,舉行一連六天的語境活動周。

 

活動主題為 ──「立志守規」(Be An Obedient Child),活動內容包括普通話及英文攤位遊戲,遊戲分為高、中、低三個不同程度,學生要為不同的情境選出適當的語句並朗讀出來。另外,還有與普通話大使和外籍英語教師對談的「來說普通話」及「Chat Corner」攤位(圖),學生說出長大後的志願並立志現在要實行的行動,還有怎樣的行動才是一個守規的學生。

 

活動中,學生除了在遊戲時得到練習說話的機會,亦學習如何立定志向,做個遵守規則的好孩子。(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