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221106  f

家庭樂事

 

暑假前一晚,我在牀上輾轉反側,整夜不能入睡,心想:為何這晚過得特別長?

 

早上,爸爸對我說:「要起牀了,難道你不想去海灘玩新買的水槍嗎?」聽到這句話, 半醒半睡的我突然像觸電一般跳起,心想:太好了!槍戰是我最期望的玩意,終於可以感受到槍戰的滋味。

 

準備物品後,爸爸便帶我和弟弟到深水灣去。沙灘上人山人海,有的人在堆沙,有的人在游泳,有的人在曬太陽,非常熱鬧。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位,我和弟弟便抱著水槍,迫不及待地衝進水裡。我和弟弟決定組成一組去對付爸爸這個「大怪獸」。驚險刺激的水槍戰開始了!爸爸舉起水槍瞄著我,我和弟弟也不約而同地瞄著爸爸, 然後開槍,可是只有我的水槍沒有水發出,我心想:糟糕了!難道我忘記把水槍存水嗎?這下慘了,我不但射了空炮,而且還成了標靶,不能反擊。爸爸便把握這個機會,向我連環發炮, 我慌張得東奔西竄,向弟弟求救:「救我吧!」他看到我這麼狼狽,笑得前俯後仰。

 

暑假過去後,這件有趣的家庭樂事至今仍歷歷在目,每當我回想起來,臉上不禁露出微笑,心裡樂滋滋的,能與家人一起共享天倫之樂,是最幸福的。

岑柏賢 高主教書院小學部 5D


《失落的一角》之我思

 

最近,媽媽向我推薦了一本繪本—— 《失落的一角》。這本書插畫筆觸稚嫩、富有童趣,文字簡潔易懂,故事生動有趣,我讀得津津有味。以下就讓我同大家分享一下這個故事吧!

 

《失落的一角》講述的是一個關於成長的故事,主角是一個缺了一角的圓,我們暫且叫它小圓吧。故事的開頭,小圓因為自己的不圓滿而悶悶不樂。於是它出發去尋找那失落的一角。一路上,它翻山跨海,有歡樂,也有悲傷,像極了我們的生活。路途中,小圓遇到各式各樣的角,但有的角與小圓不匹配,有的角與小圓無法和諧相處。如同成長途中的我們, 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但不是每一個都適合做朋友。尋覓良久,小圓終於找到了與它非常契合的一個角,它們完美地嵌在一起!到這裡,你覺得故事終於迎來了一個完美的結局嗎?不是的!小圓發現因為它現在完整了,所以滾得愈來愈快,快到沒有機會停下來欣賞路途中點點滴滴的美好。你猜猜它怎麼做的?它停下來,把那一角輕輕放下,重新唱著歌獨自前行!它遵從自己的內心,在該放手的時候放手,我覺得它可真勇敢啊!我們成長的途中,都渴望找到親密的好朋友,但有時候兩個人太依賴對方,會讓我們失去自己。

 

通過閱讀這個繪本,我明白了一個人只有成長內心,並保有自我,才能獲得真正的快樂。

 

馮宥晴 嘉諾撒小學(新蒲崗) 6A


學校運動競技日

 

自從疫情發生後,學校已經有三年沒有舉辦運動競技日了。不過今年,學校還是為我們安排了小型競技日。大家聽到這個消息後,都雀躍地跳了起來。

 

到了那天,天朗氣清、陽光普照,真是天公造美啊! 我們在看台上坐得整齊有序、井井有條。隨著國歌音樂響起,我們進行了莊嚴的升旗儀式。

當司儀宣布運動會正式開始,大家都歡呼起來。第一場賽事就是六年級的男子60米賽跑,健兒們都胸有成竹、自信滿滿,感覺會取得佳績的樣子。一聲槍響後,健兒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向終點衝去。大家都拚盡全力,不甘落後,一點都毫不退讓,大家真的鬥得難分難解。在看台上的我們也緊張得捏了一把汗,在為健兒們吶喊助威,全場充滿沸騰的氣氛。衝刺的時候,健兒們都抬頭挺胸、咬緊牙關地使勁地向前衝去。最終,六丁班的參賽者在歡呼聲中摘得第一名的桂冠。他喜逐顏開,像漁夫捕獲大魚一樣高興。

 

這一天,還有很多不同的比賽項目,有跳遠、擲壘球等,參加者都專心致志、拚盡全力地比賽。最後,運動競技日在天父的護佑下,順順利利地完成了。

 

王梓灝 梨木樹天主教小學 5C

 

老師評釋:王梓灝同學的文章詳略分配得當,第一段略寫學校在疫情下舉辦小型競技日,同學的心情很雀躍。第二段略寫交代了天氣情況及升旗儀式。第三段詳寫比賽的情況及觀眾的反應。第四段略寫還有其他賽事,以及競技日順行完成。此外,欣賞王同學多用四字詞及比喻句,令文句生動不少, 把競技日的活潑場面躍然紙上。

劉玉容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