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_20221030b_fade

瞬間一年又成為過去,學校的牧民工作仍受到疫情的影響。上學年,在師生的合作之下,學校的信仰樂園團體有幸能夠舉辦實體和網上活動各兩次。從活動的舉行形式裡,深深感受到網上活動,遠遠不能與實體活動相比,人與人的相處,需要面對面接觸,才能產生化學作用,加深認識和關係。學生原本是充滿活力的一群, 在疫情之下,深深體會到她們面對很大的壓抑呀!

 

慶幸在學期結束前,我們能夠安排兩項活動給教友學生和信仰樂園的幹事。這兩項活動,都令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並感到安慰和振奮,因為在這艱難和無奈的時刻,天主繼續陪伴和保守著我們的學生, 讓她們得以分沾祂的恩寵,並在健康成長中。首先,我們邀請了溫神父在7月尾,為公教學生安排一個靈修交談的聚會,主題是「身為天主教同學的苦與樂」。同學普遍都覺得靈修交談就是與天主溝通,與天主談話。在分享過程中,大部分同學都感恩自己是教友的身分。而過去兩年多的疫情,影響了她們參與信仰樂園的常規活動,令她們感到可惜和有所欠缺。從旁看到她們積極分享,專心聆聽,原來在不知不覺中,她們已經慢慢成長了。

 

緊接8月初,差不多原班同學,我們又踏上另一個為信仰樂園幹事安排的一天日營培育活動。幾經辛苦,最終能夠於上水東華三院馬草壟營地舉行。當天天氣不佳,出發時還遇上狂風大雨,然而,同學對於久違了的戶外活動,仍然表現興奮。整個活動,我們以培育團體合作精神為主,是次活動主要由畢業的幹事同學帶領,並由現屆幹事輔助,讓人看到薪火相傳的成效,令人興奮。在這次日營裡,我們亦順利選出新學年的幹事團,期盼能夠在新學年與更多同學分享我們的信仰,我們所相信的。進入新學年,求主繼續眷顧保守,讓我們能成為祂得心應手的工具。

 

梁式芝書院   吳詠儀

‧ 本欄由教區學校供稿,總結學校牧民助理於2021-2022年度的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