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2_20221030_fade

彩虹邨天主教英文中學學習成果分享會

 

(本報訊)彩虹邨天主教英文中學早前舉行個人、社會與人文教育學習領域的學習成果分享會。同學透過角色扮演,讓其他同學全方位認識不同的人文學科課題——中史和歷史,認識多元化的學習模式,培養互相尊重的精神。

 

學習成果分享會以「承傳與開拓」為主題。中一及中二級學生以微型話劇的形式,把「唐朝玄武門之變」及「法國大革命前各階層的生活」兩件中外歷史事件,活靈活現地呈現出來,使同學了解到如何把中外歷史融會貫通,並從中學習「家庭」、「公義」和「生命」等天主教核心價值的精神。(教)


 

潔心林炳炎中學•教職員聖道禮

 

(本報訊)潔心林炳炎中學本學年宗教主題是「應常歡樂,不斷祈禱,事事感謝。」(得前五16-18),關俊棠神父早前在教職員聖道禮中分享教育工作者和學校的使命。

 

關神父講道中提到老師不單是一種職業,更是一種召叫。老師的使命就是以生命影響生命。他勉勵老師堅守初心,便能感受當中的喜樂。

 

禮儀中各職系員工在天主面前作出承諾。在自己的崗位上盡忠職守,致力以福音的精神教育學生,並努力營造仁愛和共融的校園。禮儀中,校方向學校同工派發「五餅二魚」禮物包,由神父及校監把祝福送給每一位職工,祈求新一年繼續充滿能量,為學校作出貢獻。(教)


 

德蘭中學陸運會

 

(本報訊)德蘭中學於9月22及23日假灣仔運動場舉行陸運會,本年度刷新兩項大會紀錄。

 

刷新的兩項大會紀錄包括:乙組100米跨欄的中四學生陳祺津、丙組100米跨欄中二生譚因喬。甲、乙、丙組個人總冠軍分別由中六學生劉綺程、中四生陳祺津及中二生譚因喬奪得,全場總冠軍為聖傅天娜社。台上四社啦啦隊歇力為運動員吶喊打氣,場內氣氛熾熱,啦啦隊比賽最後由聖加大利納社奪得。

 

陸運會的壓軸比賽為師生接力賽,由校友、老師和學生組隊參與,最後由陳廸熙老師隊奪得冠軍。

主禮嘉賓、校監劉富根神父讚揚同學在運動場上「搏盡無悔」,表現出色,他訓勉同學要在「品德、學業、體藝」三方面加以發展,以「德蘭、德蘭,勇往直前不怕難」的精神,挑戰自己、發揮所長。(教)


 

明愛中學聯校  公教教職員靈修聚會

 

(本報訊)明愛中學聯校早前在聖安德肋堂舉行新學年度公教教職員靈修聚會,邀請非公教的副校長參與。是次聚會神師盧伯榮神父給60多位同工講解聖堂的建築,每一個建構實在與信仰生活息息相關。

 

聚會後,有非教友老師分享表示,可以藉此參與彌撒,感覺很好;在派遣禮中,老師和牧民助理領受一隻「小羊兒」,校監及校長則領受「牧羊人」,提醒教職員明認辦學是一份使命,為天主牧養學生,讓他們能尋找真理,以愛生活。

 

參與活動的校長表示,盧神父介紹讀經台設計時,令他聯想到自己站在船頭領航時,在面對收生、如何照顧學生需要等問題時,必須在人為經驗之外,謹記信靠上主的重要。(教)


 

明愛粉嶺陳震夏中學35周年啓動禮

 

(本報訊)明愛粉嶺陳震夏中學早前舉行35周年校慶啓動禮,邀得香港明愛助理總裁盧伯榮神父、明愛教育服務副部長胡錦遠博士、校監麥麗英參禮。該校以「三十五載主恩不變, 全人起航邁步向前」作為35周年校慶主題。

 

典禮中,嘉賓和師生回顧學校過去「三十五載主恩不變」,了解學校的發展。校長何應翰在典禮中指出,學校近年致力為學生提供全方位及多元化的學習,並推廣情意教育,關注學生的不同特質,讓學生發展個人潛能,培育他們具備「勤學、關愛、尊重、堅毅、珍惜、誠信」六個震夏人素質。

 

校慶活動將在本學年舉行,包括開放日暨創新科技體驗日,以及全港A1比賽頒獎禮暨公開展覽等。(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