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21030_fade

長洲聖心學校•花地瑪聖母敬禮慶典

 

(本報訊)長洲聖心學校前任校監、現任校監、校長伍麗英、教師、學生及長洲聖心幼稚園教師,一起參與長洲聖母堂於10月9日舉行的「花地瑪聖母敬禮慶典」。

 

當天禮儀由香港教區周守仁主教主祭,下午則有周主教主持的靈修講座,最後更有聖體降福, 讓參與者從身、心、靈三方面得到潤澤。

 

在靈修講座當中,最令各人難忘的是周主教的訓勉:「我們喜歡一種事物,如打遊戲機、拍拖、運動、烹調……都需要花時間,但我們卻甘願去做,因為我們愛,我們喜歡,才不覺得浪費時間。同樣道理,我們要愛主、愛人、常祈禱都需要花時間,讓我們從今天開始花時間與天主建立關係,就由常祈禱作開端。」(年)


 

天主教聖華學校•主保瞻禮

 

(本報訊)天主教聖華學校於9月30日在學校禮堂舉行主保瞻禮暨開學祈禱禮,由校監葉寶林神父主持。

 

祈禱禮中,學生以話劇形式演出「五餅二魚」的福音劇,以生動有趣的方式傳達天主的神蹟。而葉神父在講道中,也以「五餅二魚」的故事,勉勵學生要多了解別人的需要,殷勤與他人分享,樂意付出。葉神父更強調付出並不是要大聲地告訴他人,而是付諸行動,切實地提供幫助。

 

最後,葉神父為小一學生、插班生及護守天使降福。(少)


 

寶血會嘉靈學校•玫瑰月祈禱

 

(本報訊)寶血會嘉靈學校一直致力履行福傳的使命,透過各種宗教活動,把信仰的種籽播種在學生的心中。

 

該校於10月玫瑰月,除了帶領學生誦唸聖母經外,更鼓勵學生在家中與聖母一起祈禱。今年,學校特別邀請校內的公教學生輪流把聖母像帶回家一星期,與家人一起請聖母為各人代禱,讓聖母的温良感染整個家庭。學生於一星期後把聖母像傳遞給下一個公教家庭,並於早會作分享。學生均表示能夠把聖母像帶回家,感到榮幸和喜樂,並培養了每晚向聖母媽媽祈禱的習慣。(樂)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玫瑰月表愛意行動

 

(本報訊)黃大仙天主教小學宗教培育組於10月舉辦「黃天玫瑰月表愛意行動」,由團體「基督小先鋒」、「校本A計劃」及「親子聖經班」10月8 日起在聚會中進行此項活動。公教老師和校牧分享聖母瑪利亞堅信天主及關愛服務的精神。學生進行小組分享,製作玫瑰花並寫上祝福語,之後將玫瑰花及真誠的祝福送給有需要的人。

 

學生在聖母像前承諾關愛家人和有需要的人,並會自信學習,恆心地為目標祈禱,祈求聖母不斷勉勵,使他們滿懷自信,達致成功。最後基督小先鋒用花籃盛載玫瑰花,放在聖母像前,誦唸玫瑰經。玫瑰月放學祈禱以玫瑰經奧蹟作為祈禱意向,校牧亦在小息時,分別與學生到聖母山誦唸玫瑰經,祈求世人平安健康,亦特別為學生和家人祈禱,給予信心和支持。(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