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221030b f

我最喜歡的人

 

你知道我最喜歡的人是誰嗎?我告訴你吧!他就是我的爸爸。他的身材胖胖的,我還給他改了一個花名,叫「肥肚腩」呢!他有一個厚厚的嘴唇,有一頭曲髮,還有一對小小的眼睛。

 

其實我的爸爸很幽默,經常分享他的兒時趣事。有一次他說祖母做飯時,他偷偷地進入廚房偷吃餸菜。最後還給祖母打了一頓!聽完爸爸的故事,我和姐姐都捧腹大笑。

 

爸爸有很多優點,其中一個優點就是擅長煮菜。每天晚上,爸爸也會煮豐富的晚餐, 我和姐姐都會急不及待地拿起筷子,狼吞虎嚥地吃起來,大喊:「好好吃啊!爸爸。」

 

我的爸爸也有嚴厲的一面。我的爸爸是一隻「老虎」。有一次, 我在考試前偷玩手機,讓爸爸知道了,他氣得七竅生煙,還教訓我說:「你知不知道沒溫完習,就玩手機是不對的……」我馬上跟他道歉。

 

這就是我的爸爸,雖然他非常嘮叨, 但他也是我最愛的爸爸。

陳奕江   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小學部) 5B

 

老師評釋:

作者能以風趣幽默的手法,輔以具體事例帶出爸爸的特點,亦能以認真的態度介紹爸爸嚴厲的一面,做到面面俱到。此外, 作者亦擅長運用對話及形容詞等營造生動可愛的氣氛,引起讀者的興趣。通過以上種種手法,尤能突顯對爸爸的喜愛之情。

郭佩盈老師


時間

 

「滴答滴答」時間慢慢流走,

「滴答滴答」時間一去不回頭。

時鐘時刻提醒我們,「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我們的時間過去了,就沒有了。

與其在空閒的時候,做一些可做可不做的事情,

不如把時間利用起來,做一些有意義的事。

珍惜時間,我們都做得到,

不要懶惰,讓我們一起珍惜時間吧!

王美晨   寶血會伍季明紀念學校  六德


我最欣賞的朋友

 

朱曉彤是我由小到大最欣賞的好朋友,她有很多優點。

 

曉彤嬌小玲瓏,十分可愛,瓜子臉上配著一頭柔順的及肩秀髮, 彎彎的眉毛下有一雙水汪的黑眼睛,筆直的鼻樑上架著一副紫色框眼鏡, 她唇紅齒白, 臉上常掛著笑容,看起來很親切。

 

曉彤自從升上中一後,變得勤奮好學, 因為升上中一後,她的媽媽需要更多時間教導剛升上小一的妹妹做功課,所以曉彤每天都主動完成功課,獨立地處理學業上的一切事情。考試的時候,她用心溫習,並分配好溫習和作息的時間。最後她在第一學期的考試中考取了全級第一名,令人鼓舞!她的一句話令我深深記住了,「媽媽,我長大了,我會好好學習, 不需您再操心的了!」

 

曉彤除了勤奮好學,她孝順體貼。首先,她知道父母工作辛苦,每天必定處理好一切學業及生活上的瑣事,以減輕父母的負擔; 另外她每次品嘗美味的食物時,都惦記著父母,總會留下一些給他們吃;最後,她明白到父母為了讓一家人能夠過著幸福豐裕的生活, 而努力工作,所以她一有空便會為父母按摩, 以表達自己對他們的愛意。

 

我覺得曉彤勤奮孝順,擁有愛人愛己的優良品格,我十分欣賞她,必定好好向她學習。

 

潘曉勵   香港嘉諾撒學校   6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