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b_20121007

瞥見棕色紋理桌面上的那一份所謂的暑假大計,淺灰色的墨水原來已經過期,當初信誓旦旦地承諾,恐怕還是要灰飛煙滅……

後悔了嗎?桌面另一邊的淺藍色座檯月曆卻提醒我,新學年即將展開了。

升上中五,班主任在第一天的第一句話就說:「同學要有心理準備,今年將會是你們最難熬的一年。中五的艱辛比中六更甚。」當時,我問自己,怕了嗎?沒有。因為一個人只有經歷過千錘百煉,方能成就他日的光輝;況且,每一個人都是這樣熬過去的,而我又何懼之有?

反而,我開始為自己做準備,應付文憑試這隻「怪獸」。為不同學生而言,每人視為最重要的東西都有差別。為我而言,最重要的一件事是「調整心態,恢復鬥志」。

這是開學首要而且必要處理的事情。於是,坐在課室裡的我,趁著班主任處理繁忙班務之時,悄悄跳進自己的世界,構思一年的計劃,預測要面對的困境:放學都要補課、一星期每天都測驗、考試來不及溫習……這些情況都有可能發生。我能夠做的,除了勇敢去面對,應該沒有更好的方法了。

想著想著,腦海忽然浮現剛才聽過的歌詞……

Bless the people here within, let them pure and free from sin…」這是我在每年開學禮聽過最感動最單純的一句歌詞,因為禮堂裡面的每一位師生都在虔誠向天父祈求平安,希望天父的大愛降臨於師生身上,讓大家能夠平安快樂地渡過新的一年。

既然有天父的庇佑,我們又何懼之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