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1_20221030 f

本報專題)11月2日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的「眾家之家」籌款音樂會已進入倒數階段, 一眾表演者如火如荼地為演出做最後準備,期望為觀眾帶來一場聽覺、視覺的盛筵。天主教聖瑪加利大幼稚園18位高班的公教學生與他們的家長,將在音樂《這一家》伴隨下,透過舞蹈展示他們對天主及家庭的愛,其中兩位演出的學生馬子蕎及方柏喬紛紛表示,對演出十分期待。

 

「眾家之家」籌款音樂會由教區籌募建堂及發展基金委員會舉辦,目的是為香港教區籌募經費興建新聖堂,及增建天主教墳場骨灰龕位;多間天主教學校學生、堂區神父、傳教會、修會和教友音樂人同台演出。音樂會的主題是響應香港教區所推動的「堂區更新」牧民路向,期望提醒教友積極投入,更新堂區服務。

 

學生熱愛堂區生活 自製親子表演服裝

 

熱愛跳舞並學習芭蕾舞的馬子蕎,對於能以自己的興趣為教區籌款感到期待。子蕎為了這次演出,除了在學校與老師一起練習舞步,每天也與媽媽跟隨老師錄製的舞蹈片段練習。子蕎媽媽認為這次活動非常有意義,「為興建新聖堂而籌款,可以教育小朋友歌聲、舞蹈都是福傳的一種方式,讓小朋友感受到天主的愛。」

 

除了這次活動,子蕎一家亦經常參與教會的愛德活動,例如購買明愛獎劵,或捐贈文具、玩具作明愛賣物會義賣; 過程中,子蕎也有幫忙執拾義賣的玩具,希望幫助有需要人士。

 

另一位高班學生方柏喬熱愛堂區生活及上主日學,「因為回答問題, 老師便會送給我糖果!」為了籌款建堂,柏喬現在每天晚上睡覺前,都會與媽媽練習舞步,並由姐姐在旁指導動作。柏喬補充,姐姐及爸爸已購票,11月2日進場支持他們的演出,動員全家人,一起支持建堂籌款。

 

感受家庭的愛 增進親子關係

 

參與「眾家之家」籌款音樂會演出的家庭早前已在白色T恤上發揮創意,製作出獨一無二的表演服裝:有些在衣服上畫上聖家,有些繪畫親子自畫像。子蕎與媽媽的表演衣服上,分別畫有一個粉紅色和紫色的心形,「這代表我對天主的愛。」子蕎說。而柏喬與媽媽的衣服上,畫有母子倆的圖案,代表他們親子參與這籌款盛事。

 

「我們希望透過這個表演,讓觀眾感受到家庭的愛。」天主教聖瑪加利大幼稚園校長陳紫雯說。

 

她解釋這個表演項目時表示, 「眾家之家」籌款音樂會提到「家」,學校設計這親子表演項目, 鼓勵家長及小朋友一起參與,「他們有更多機會練習,擁有共同的目標和話題,增進親子關係。」

 

「當我們遇到困難或不開心時, 我們可能會到聖堂祈禱,求天主賜智慧和力量給我們去解決,聖堂也是我們的家。」陳校長期望學生及家長能投入演出,享受其中,將天主的愛帶給觀眾。(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