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2103 F

天主教伍華小學 • 跨學科展覽

 

(本報訊)天主教伍華小學的宗教科及視藝科於新學年,舉行「聖母,請為我等祈」跨學科展覽(圖),讓學生、老師、家長一起感受師生對聖母的崇敬。學生和老師寫上祈禱卡,帶著各自的祈禱意向,向聖母請求代禱。

 

宗教科與視藝科每年合作「眾裏尋祂」系列的教學活動。在活動中,宗教科帶領學生了解聖母的一生,讓他們感受聖母的勇敢、順服和良善。隨後,老師讓學生製作彩色仿玻璃刮畫,讓學生描繪出他們心目中的聖母,表達以聖母為榜樣的意願。

 

而視藝科則讓學生觀察校內的聖母畫像和雕像, 再欣賞文藝復興時期不同藝術家繪製的聖母作品,讓學生更全面認識聖母的形象,及後再透過陶泥塑造出祈禱人像,透過作品向聖母傾訴心聲。學校期望在疫情期間,透過活動為師生開啟一段尋回內心平安的跨學年旅程。(樂)


 

華富邨寶血小學 • 師生康體活動日

 

(本報訊)華富邨寶血小學早前舉辦全校康體日, 當中安排了一些新興運動讓學生參與。

 

這些新興的運動包括起源自芬蘭的木棋運動「芬蘭木柱」;考驗學生手眼協調能力的「布袋球」;不需要在冰面上,也可以進行的「旱地冰球」,還有緊張刺激,模仿雪地上互拋雪球的「雪合戰」(圖)

 

當天,一至五年級的學生參與這四種新興運動,學生玩得十分投入,教職員也一齊參與,實行師生同樂, 一同感受做運動的樂趣。(少)


 

天主教佑華小學 • 信仰遊蹤活動

 

(本報訊)天主教佑華小學早前舉行信仰遊蹤活動(圖),主題為「尋找天主的足跡—— 奇蹟之旅」。

 

整個活動共設置十站,每站均布置了不同的任務,學生完成任務後,需要一起誦讀「天主的話」向天主作出承諾。遊蹤活動除了讓學生發揮團隊精神外,更能讓他們在尋找天主足跡期間,領悟基督對世人的愛,是怎樣的廣、闊、高、深。

 

學校在籌備活動過程中雖然仍受疫情持續影響, 但並無阻礙學生尋找天主、親近天主的灼熱心火。(年)


 

慈幼葉漢千禧小學 • 開展書包圖書館計劃

 

(本報訊)慈幼葉漢千禧小學透過書伴我行(香港)基金會協助下,獲曾氏集團贊助,於學校設立書包圖書館,並在9月27日舉行開幕禮(圖),使學生提高閱讀技巧和語言能力。開幕禮由曾氏集團營運總監盧芷瑩、書伴我行(香港)基金會總幹事李雪芳為主禮嘉賓,並由校監程兆海、校長黃偉堅、家長教師會及學生代表陪同下進行。

黃校長感謝合作伙伴對學校閱讀發展的支持,更指出將會透過書包外借服務、故事家長講故事和兒童導師啟蒙課程,將書包圖書館理念實踐出來。

其後,義工於課室進行故事分享活動,學生投入在故事當中,享受閱讀的樂趣。(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