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2_20221016 f

元朗及屯門天主教兩中學. 學生田徑裁判研習班

 

(本報訊)元朗天主教中學、屯門天主教中學及香港學界體育聯會元朗區中學分會早前舉辦元朗區學生田徑裁判研習班兩天課程(圖)

田徑裁判研習班由香港業餘田徑總會技術及裁判委員會委員葉祐淳,香港學界體育聯會中學執行秘書嚴鎮明主講。元朗天主教中學及屯門天主教中學是第一批報讀裁判研習班的中學學生。

兩天裁判課程內容為了令同學對田徑賽例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及理解,期間播放多條國際比賽的影片,向同學介紹各項比賽規例。同學完成兩天課程後,將會到學界體育聯會主辦的小學田徑及游泳比賽擔任學生工作人員。

另外,元朗天主教中學飛鏢隊早前在多項公開飛鏢比賽獲取佳績,其中在元朗區青年節2022「青年飛鏢共飛翔」獲多個團體及個人獎項,以及在童軍知友社主辦「Quit Party」飛鏢邀請賽,分別獲得銀組團體的冠軍及殿軍,以及金組團體亞軍。(教)


 

荔景天主教中學中草藥苗圃開幕

 

(本報訊)荔景天主教中學中草藥苗圃於早前開幕(圖),由荔景天主教中學的生物科及園藝組,聯同九龍中扶輪社合作的發展。透過研究及培植,讓學生認識中草藥的歷史、形態、藥理,以至應用理論。

校長劉廣業在開幕禮上表示,透過中草藥苗圃讓學生親身體驗中草藥的培植作進一步研究,學校也有畢業生現正修讀中醫課程,可為中草藥計劃注入最新的專業元素。此外,該校的圖書館也增加了有關中醫及中草藥等的館藏,部分書籍由九龍中扶輪社慷慨捐贈。

另外,該校早前有學生到訪南昌邨「仁愛之家」作義務工作及探訪服務,讓同學們能從活動中體現耶穌的仁愛精神,學習關愛弱小。現時就讀中四的何佩詩自中一起參與「仁愛之家」的義工服務,她表示,每次派飯前也會跟隨修女一起祈禱,「這正好讓大家感受到耶穌與我們同行,並能夠讓未有信仰的人認識天主教信仰。」(教)


 

玫瑰崗中學•體驗學習日

 

(本報訊)玫瑰崗中學早前舉行體驗學習日(圖),在後疫情時期走出課室學習,為學生提供多元學習經驗。

該校為初中同學舉辦各項活動,包括為中一學生舉行攀石和繩網陣活動。透過STEM同樂日,中二同學認識了如何進行無人機編程,並進行氣墊船比賽。中三同學在北潭涌渡假村參加領袖訓練計劃。學生十分投入參與充滿活力的團體活動,從中提升學生彼此合作、溝通、創意和解難能力。

至於高年級同學方面,中四同學在校內體驗了擴增實境閃避球和躲避盤活動。翌日,同學參加學校與香港懲教署在馬坑監獄合辦的領袖訓練營。中五同學分組實地考察粉嶺、灣仔、大澳漁村和昂坪市集的文化景點。學生透過攝影、短片製作、街頭訪問、雜誌出版和口頭匯報,與其他同學分享考察成果。

校方透過體驗學習日,讓學生跳出課室的框架,成為「自主學習者」。 (教)


 

梁式芝書院•靈修交談初體驗

 

(本報訊)梁式芝書院早前舉行靈修活動(圖),由校監溫國光神父為校內公教同學擔任周年退省神師,並帶領同學體驗靈修交談。

是次周年退省旨在重塑同學教友的身分,重燃同學的信仰心火。同學在交談中,分成小組,當中有同學分享了自己對疫情中失去與同學相聚機會的失落感,亦有同學表示感恩自己擁有教友的身分,令人欣慰。過程中,同學都全情投入,積極參與。

溫神父亦鼓勵同學可以與朋友、同學、家人等進行靈修交流,藉此模式,可以多了解和明白別人,從而更懂得包容和接納對方。

最後,周年退省以感恩祭作結,同學藉著祈禱,向上主祈求,希望有能力及勇氣把天主的愛在社會中傳揚。(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