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21016 f

天主教幼稚園基督小幼苗 • 周年大會

 

(本報訊)天主教幼稚園基督小幼苗於9月24日假聖雅各伯堂舉行第17屆周年大會(圖),主題為「我們在這裡真好!」,邀請甘寶維副主教作主講嘉賓, 並由神師陳德雄神父,為28所團員學校的團長、副團長及隊長介紹去年剛修葺完成的聖雅各伯堂。

甘副主教在講座中分享他在非洲及柬埔寨等地福傳的經歷,提醒各人在不同處境下,堅持與人分享、關心身邊人和事,並懷著實踐理想的決心,最重要與天主同行,自然能真正體會「我們在這裡真好!」

接著,主席傅慧玲團長作周年報告,天主教甘霖幼稚園及聖母潔心會黃大仙幼稚園暨幼兒中心的副團長分享心聲。隨後,陳德雄神父主持派遣禮。

本年聚會邀請天主教教育事務處主教代表助理廖慕賢,教區幼稚園黃敏兒校董、李蘇珊校董及聖母潔心會福音秀茂坪幼兒中心暨幼稚園校董戴潔瑩修女, 合共176人參與。(樂)



 

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 •  歷奇之旅

 

(本報訊)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的三年發展計劃其中一個關注事項,是「以天主教五大核心價值創建正向校園文化」。為加強學生的信德,提升抗逆力及內省力,學校於9月舉辦了四至六年級學生歷奇訓練活動(圖),讓學生以耶穌基督為榜樣,在逆境和困難下全心信靠天主,發揮油天海泓的未來領袖特質。

活動除了考驗學生的膽識外,更考驗團隊之間的友誼和默契。學生須越過搖晃的繩網,在導師與隊友的鼓勵與扶持下完成多項繩網活動。當中最富挑戰性的,莫過於從學校三樓外牆伸延至五樓的繩網攀爬。學生以耶穌基督為榜樣,懷著信德,克服心中的畏懼,最終成功登頂,深感逆境自強的重要性。

活動除了讓學生留下刻骨銘心的回憶外,學校更祝願每一位參與者,日後能積極面對生活上遇到的挑戰; 逆境時能效法基督,深信上主與各人同行。(年)


 

天主教聖安德肋幼稚園 • 愛與感謝生日會

 

(本報訊)天主教聖安德肋幼稚園於9月23日舉行9月及10月份生日會(圖),除了為生日的學生慶祝, 他們更一起玩集體遊戲、唱歌。學校為配合本年度關注事項,特意安排讓學生認識自己能夠健康快樂地成長,全賴家人的照顧與愛護,藉着分享讓學生瞭解家人給予的無微不至關愛。其後,學校安排家長透過視像與生日學生會面,讓家長們逐一向孩子送上祝福, 小朋友亦以言語和肢體動作向家人表達愛與感謝。

學校透過生日會活動,讓學生體會家人的愛,從而培養同理心,繼而活出關愛和感恩的生活態度。(少)


 

聖若翰天主教小學 • 校慶啟動禮

 

(本報訊)聖若翰天主教小學於9月23日舉行60周年校慶啟動禮(圖),由校監温國光神父和老師介紹學校的歷史和發展。該校於1962年6月24日由聖若翰堂區建立,以真理剛毅為校訓,致力為觀塘區推行教育事業,致力培育學生身心靈健康發展,成為社會棟樑。

該校感恩天主及教區一直引領學校,一眾校監、老師和家長攜手合作,讓學生日漸茁壯,回饋社會,造福社群。為配合教學發展,學校不斷完善教學設施,例如增建教學大樓、優化圖書館、音樂室和電腦室學習環境及設置電子白板等設備,以科技輔助教學,邁向新的教學里程。該校希望學生繼續持守校訓,一同邁向新的一頁。(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