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_20221009 B _F

疫情籠罩社會兩年多了,當我站在人生十字路口,為生活感到徬徨時,上主就派天使對我說:「有無興趣做牧民助理?」我答:「但無接觸過喎!」他又說:「試吓見咗工先啦。」我答:「好。」在天主奇妙安排下,竟然真有學校約見,而且在過程中, 天主讓我慢慢將緊張的心情放鬆,最後我就來到天水圍天主教培聖中學,當上牧民助理。自己距離中學生活已經十多年,一邊擔心跟不上資訊科技成熟的教育方針,另一邊擔心與學生在溝通、興趣等方面沒有話題,怎樣融入學生校園生活,讓他們接觸天主呢?

 

不過原來一切天主已經安排,首先這裡不論校長、教師及教職員都心地善良,幫助我這個「新人」適應校園。學校安排我加入心靈大使小組,小組的學生會協助每天覺察呼吸。他們就是我的小天使,有了這些小天使,讓我完成一次又一次宗教活動,例如開學祈禱會、玫瑰月獻花、將臨期感恩祭等。教我最深刻就是將臨期感恩祭, 因為感恩祭中各個崗位,輔祭這位置比較缺少學生,而我小時候已加入堂區輔祭會,這不就是一個機會,讓我透過輔祭這身分,融入學生,讓他們加深對感恩祭、以及對天主教認識。縱然疫情一再反覆,同學的農曆新年至復活節,都被逼留在家中,以網上形式參與學校活動,但我相信天主自有安排的。很快便得知中學可待完成文憑試核心科目考試後,同學可以回到校園,讓校園熱鬧起來,同學的歡笑聲亦由課室,傳遍社區。因著這一班可愛天使,讓我更有動力和信心,在牧工路上繼續前行。

 

 天主教培聖中學  張文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