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_20221009 A F

面對疫情有感

 

走在街上,我戴著口罩,沉悶的胸口讓我陷入了沉思……

三年前,街道上人山人海,熱鬧極了,有賣小吃的,有賣花的,還有賣衣服的,應有盡有,令人眼花繚亂。原本熱鬧精采的生活,卻因為病毒變得枯躁乏味。

疫情剛開始的時候,我還沉浸在不用回校上學的快樂中, 沒有課本,沒有老師,在家裡想玩就玩,想睡就睡,好不快樂!可是隨著疫情變得嚴峻,天天待在家裡,我不再像剛開始那樣開心了,反而有些厭倦及反感,很渴望能重返校園上學。

從新聞報道中得悉,每天都有市民受感染,心中不免有些害怕,更擔心父母去買菜時也會受感染,整個香港變得人心惶惶。我發現不能上學的日子是痛苦的。在家不能和朋友玩耍, 不能自由地在操場上奔跑,多麼沒趣,簡直度日如年!我只得在書中尋找快樂,清空自己的腦海,學習知識。

隨著疫情漸趨穩定,我們又可以上學了,可以去公園,可以去郊遊……但卻仍需要戴上口罩。要知道病毒隨時會再次肆虐香江,期望人們不要鬆懈,時刻注意衛生, 才能擊退疫症, 生活才會步入正軌。

 

葛瑞娜 天主教新民書院 中二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