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21009 F

天主教聖母聖心小學• 60 周年校慶感恩禮

 

(本報訊) 天主教聖母聖心小學早前舉行60周年校慶感恩禮, 主題為「主愛聖心六十載,孕育英才創未來」,由夏志誠輔理主教主禮。

 

校監朱仲強致歡迎辭時表示,學校致力營造愛的環境,讓學生愉快學習和成長,近年更加強自主學習、跨學科和正向教育的活動,豐富學生的學習經驗。

 

隨後,校長劉敏怡陪同夏主教和嘉賓進行祝福儀式。眾嘉賓將心形氣球放入寶盒內,象徵為學校注滿愛心,送給聖母聖心的兒女,讓他們展現發熱發光的精神。

 

當天,大會安排影片介紹學校。餘興節目之一是一齣英語話劇(圖),講述敍述員在說故事時,忽然出現錯亂,不同童話故事的人物穿插於其中,有灰姑娘、白雪公主、蜘蛛俠等,透過不同角色的對話及互動,他們最後明白到,不能單憑外表斷定人的好壞, 最重要是有一顆真誠和善良的心。

 

合唱團唱出校慶主題曲《聖心草原》後,典禮便圓滿結束。(年)


聖博德天主教小學(蒲崗村道)•開學祈禱會

 

(本報訊)聖博德天主教小學(蒲崗村道)於9月6日舉行開學祈禱會,由校監倪德文神父主持。

 

祈禱會中,學生專心聆聽「塔冷通的比喻」。倪神父提醒學生珍惜天主所賜予的塔冷通,並透過校園生活,尋找自己的潛能並好好發展。倪神父指出,每人皆被天主所愛,並獲賜予不同的才能,如能好好珍惜並加以發揮,生命必定會更豐盛。他亦鼓勵學生裝備自己,常懷謙虛的心學習,多關心身邊人,在生活中實踐「愛主愛人」的校訓。

 

其後,學生代表在校監、校長的見證下,以「課室公約」作奉獻(圖),承諾向著本年度的學習主題「潛能盡展愛滿堂,家校攜手主護航」而努力。家教會主席和委員亦向老師們表示敬意,希望本年度繼續家校攜手合作,共同培育同學成為天父的好兒女。(樂)


天主教博智小學•開學祈禱會

 

(本報訊)天主教博智小學於9月5日,舉行上學期開學祈禱會,主題為「讓小孩走進主的家」。

 

祈禱會上,范子峰神父教導學生意大利文的詞語,讓學生知道耶穌願意小孩子走近,博智大家庭同樣歡迎小孩子加入;學生更嘗試利用意大利表達「喜愛耶穌」、「喜愛神父」、「喜愛學校」等。

 

之後,六年級學生接受神父派遣,在師生的見證下,承諾以愛去關顧和帶領小一的學弟學妹。接著, 他們領著學弟學妹,在祭台前接受范子峰神父的祝福(圖)和陳碧琪校長的鼓勵,期盼新生們歡欣地加入博智大家庭,成為主的羊。(少)


郭怡雅神父紀念學校•開學祈禱會

 

(本報訊)郭怡雅神父紀念學校於9月5日舉行開學祈禱會,由該校校監林祖明神父主持。祈禱會主題為「互讓互諒顯愛心,愛主愛人頌主恩」,校方希望透過祈禱會,讓學生在新學年裡,能藉聖神的引導, 互愛互助,團結共融,實踐基督愛主愛人的教導。

 

林神父在講道中勉勵學生,不單要學習書本上的知識,更加要培育愛德精神,在家中孝順父母,在學校要互相幫助,在社會成為良好公民。

 

接著「行動承諾」大使帶領全體學生宣讀「行動承諾宣言」(圖),藉著新學期開始之際,為自己訂立目標。祈禱會完結前,林神父特別祝福一年級新生及插班生,希望他們在主內能得到平安及祝福,在學校裡愉快地學習及成長。(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