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221009_b_F

我成功了

 

每當我看到這張和外婆一起照的相片時,便會不由自主地聯想起自己第一次下廚的經歷。

 

某個星期五的中午,外婆教我煮番茄炒雞蛋和豉油豆腐。我依照外婆的指示嘗試下廚。

 

那時候,廚房混亂不堪,令我有點不知所措,幸得外婆耐心教導我,我才勇於踏出第一步。首先,下油把鍋燒紅,再把番茄和蛋漿放到鍋上,之後把它們炒熟,最後, 加上鹽,這道菜便大功告成了。而豉油豆腐則要先把豆腐放到鍋上,並加上豉油,再把它們蒸熟,最後,加上蔥花,菜式便完成了。

 

最後,我把炒好的餸菜小心翼翼地夾到碗子上。那時候,我心想:我終於成功學會燒菜了!太好了!我不但成功學會燒菜,還得到外婆的讚賞,我感到興奮不已。

 

經過這一次成功學會燒菜的經歷,我不僅學會了不應放棄,還讓我明白到我們要勇於嘗試,不要害怕失敗。日後,我會繼續學習更多不同的知識,不做井底之蛙。

 

賴睿悅 香港嘉諾撒學校 4A

 

老師評釋:文章的開首引人入勝,吸引讀者,睿悅亦通過動作、心理等描寫,把成功學會燒菜的過程敍述得詳盡具體、生動逼真,運用簡明扼要的文字,將兩道美味的佳餚呈現在讀者面前。

陳明慧老師


 

生氣

 

生氣是甚麼?

有人說是情緒差,

有人說是妒忌心,

有人說是發洩的行動。

沒錯,生氣是鬧情緒,

令我們激動,令我們煩躁;

沒錯,當我們生氣時,

我們感到勃然大怒,

生氣破壞感情,

是關係的剋星。

沒錯,當我們遇到不公平的事,

不順心的事,

生氣也許好呀!

不過切記,不要生氣太久!

這就是我對生氣的體悟。

生氣,無形無色也無味,

只會不知不覺令人煩躁,

甚至勃然大怒。

這,就是生氣的可怕呀!

 

林凱晴  寶血會伍季明紀念學校 六信


 

一張照片

 

每當我翻看手機中的舊照片時,便總能令我想起一段哭笑不得的往事。

 

在我兩歲的時候,爸爸媽媽第一次帶我出國旅行。爸爸和我表現得異常興奮, 我在飛機上亂爬亂叫,讓爸爸覺得很無奈,因為只有兩歲的我根本不知道爸爸在說甚麼,爸爸生氣也沒有用。只有媽媽不厭其煩地抱我在懷,哄著我直到下飛機。

 

取行李箱後,爸爸把我抱起放在行李箱上,把行李箱當作玩具車。爸爸將我和行李箱使勁向前推,以為可以把我推到媽媽的身旁。怎料,爸爸用力過大,行李箱頓時失去平衡,他沒有及時把我捉緊,我連人帶「車」翻倒地上。爸爸連忙把我抱起來,卻發現我在哈哈大笑,才鬆了一口氣。

 

這讓我明白到,爸爸雖然是個粗心大意的人,但他卻非常關心我,總是想辦法讓我開心,我以後會好好孝順他。

 

鄭旻昊 九龍塘天主教華德學校 4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