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2_20221002_fade

聖母玫瑰書院開學感恩祭

 

(本報訊)聖母玫瑰書院新學年舉行開學感恩祭,由黃君右神父主禮。

 

黃神父在講道中提醒眾人,彌撒就是祈禱,天主會看顧、帶領和聆聽所有人的需要。他鼓勵學生藉著每年舉行的開學禮儀,以主動積極的態度發掘藉得學習的新事物,致力於學年內力求進步。

 

黃神父也勸導學生不要小看自己年輕而認為不可能,應像耶肋米亞先知,勇敢接受天主的召叫,以純潔的心行事,天主自會照料一切;不要被俗世的價值觀束縛,要像慈善的撒瑪黎雅人一樣,做一個正直、有愛心的人,「全心、全靈、全力、全意」去生活、愛上主、愛近人,因為哪裡有愛,哪裡就有人間氣息。每個微小的舉動,都可以為身邊的人帶來益處。(教)


 

東涌天主教學校(中學部)開學祈禱會

 

(本報訊)東涌天主教學校(中學部)早前在學校禮堂舉行「開學祈禱會」,全校師生參禮。是次祈禱會由聖母訪親堂榮笑傑神父主禮,以校訓「立己愛人」為主題。

 

榮神父在講道中,透過若望一書三章11至21節「彼此相愛」的信息,讓學生明白他們都是天主的子女,亦是兄弟姊妹,應遵守耶穌的誡命要彼此相愛,並時常懷著良善心謙和寬恕的心面對及處理困難。

另一方面,榮神父表示天主賜予每個人恩寵及才能,他鼓勵學生要接納自己的一切,只要全力以赴,便會慢慢進步,最後便能發揮潛能。

 

祈禱會中,舊生張穎茵老師及林錫榮副校長分享了個人在「東天」成長的經歷,以及在上學年特別假期中為社會服務的感想,藉此鼓勵和祝福學生在新學年開始,多關顧別人的需要,樂於實踐自愛、欣賞、承擔與犧牲,發揮本校校訓「立己愛人」的精神。(教)


 

高主教書院中小學開學彌撒

 

(本報訊)高主教書院中小學部早前假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舉行開學彌撒,由陳志明神父主禮。在疫情下,中學部校監李崇德太平紳士、小學部校監盧詠琴、校董、家教會成員,以及中小學部老師、同學一起參禮。

 

陳志明神父透過第一篇讀經,提醒師生要學習聖保祿宗徒,努力活出基督的福音精神。

 

陳志明神父在講道中藉著校監李崇德太平紳士長時間服務教育界,以及堂區每星期探訪街友為例,勸勉參禮者要學習與人分享,如同耶穌所說︰「凡你們對我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個所做的,就是對我做的。」他鼓勵眾人要細心觀察,服務社會上有需要的人,真心真意與人分享,為一切人成為一切。他又寄語同學要珍惜天主的恩典,善用生命,體驗天主是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