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21002_fade

寶血會伍季明紀念學校 • 開學祈禱會

 

(本報訊)寶血會伍季明紀念學校9月16日舉行開學祈禱會,由吳書成神父主持。適逢寶血女修會創會100周年,祈禱會以天主教教育五大核心價值中的「生命」為題,期望學生以生命實踐寶血精神,與弱小者同行,效法耶穌犧牲與修和的精神,熱心侍主。

 

吳神父在講道時以「塔冷通比喻」,勉勵學生按天主所賞的才能而努力,並透過多學習去發揮和鍛鍊才能,令生命變得更豐盛。同時,吳神父分享瑪西亞.布朗「石頭湯」繪本故事,回應塔冷通的比喻, 鼓勵學生開放自己,與他人溝通及分享所擁有的才能,從而得到更快樂和共融的生活。

 

祈禱會結束前,基督小先鋒、公教學生和五、六年級學生以歌聲和舞蹈詠唱「我要用全身」和「Give thanks」,承諾新學年多善用天主賞賜的感官,面對人生的種種困難逆境。(喜)


 

聖類斯中學(小學部)• 開學彌撒

 

(本報訊)聖類斯中學(小學部)於9月6日假聖安多尼堂舉行開學彌撒,由校監陳鴻基神父主持。

 

陳神父在講道中,播放一段小孩子對食物耐力考驗的短片,提醒學生在新學年要安分守己,成為天主的好兒女。在彌撒完結前,教職員和學生分別作出承諾。教職員願意在新學年中,透過鮑思高神父的預防教育法,耐心地教導每一位學生;學生承諾努力學習和愛護同學,一心一意以耶穌、聖母媽媽和鮑思高神父為榜樣,全力以赴。最後,陳神父寄望學生在智慧和身量上,在天主和人前的恩愛上都有所增長。(樂)


 

天主教聖華學校 • 中秋活動

 

(本報訊)天主教聖華學校於9月9日舉行中秋迎月活動,學生攜帶燈籠回校,慶祝中秋佳節的來臨。

 

迎月日活動內容豐富,學生參與燈籠工作坊,學會自製燈籠,同學可在燈籠上加上自己喜愛的裝飾,製作獨一無二的燈籠,更可將燈籠帶回家,與家人分享活動的趣味。

 

當天學校將禮堂布置成「賞月」的好地方,學生攜同燈籠,在月亮布置前打卡,也可坐在帳篷前賞「月」,更可與同學一起猜燈謎,樂趣無窮。(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