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2_20220925new_fade

南華中學開學禮

 

(本報訊)天主教南華中學早前舉行開學感恩祈禱會暨開學禮,校監葉定國神父勉勵全校學生努力學習,將所學知識融入日常生活中。

 

葉神父強調天主教教育的目標是踐行愛德:愛學校、愛家庭、愛國家。校長鄭淑美則向學生介紹本學年新入職的十多位教職員,她強調老師致力為學生籌劃新學年的教學工作,同學應認真學習,以回饋老師所作出的貢獻。部分同學亦上台分享了他們在剛過去的暑期活動經歷,並藉此感謝學校給予學生寶貴的學習機會。(教)


 

香港鄧鏡波書院•空靈鼓體驗工作坊

 

(本報訊)為關顧學生的身心靈健康,香港鄧鏡波書院早前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讓學生參與,舒展身心,建立團體感。

 

其中「新興樂器:空靈鼓體驗工作坊」,由宗教培育組和音樂組聯合舉辦,藉清脆悅耳的樂聲,讓參與者身心靈得到平安與喜樂。

 

活動由專業導師帶領,分享空靈鼓的演奏方法,即場演奏一些樂曲。隨後,參加者每人一個空靈鼓,嘗試體驗演奏的樂趣,並學會簡單的宗教歌曲,體驗空靈鼓放鬆治療的音色。

 

參與工作坊的中四級歐陽同學說:「學習空靈鼓,不需要任何複雜的音樂理論,簡單易學,音色清脆悅耳。能夠令人放鬆心情。」他表示在演奏泰澤樂曲時,更能體驗天主的臨在及陪同。(教)


 

元朗天主教中學•開學祈禱會

 

(本報訊)元朗天主教中學9月1日在聖伯多祿聖保祿堂舉行初中及高中開學祈禱會,由校監包俊偉神父主禮。

 

包神父描述天主是一個愛人到底,甚至為他人而犧牲的天主,他邀請學生在新學年前來聖堂祈禱,以及透過幫助有需要的人的方式與天主接觸。

 

校長黃見儀以3H:Head to think——尋找真理;Head to do——以行動實踐愛;Heart to feel——用心去感受他人對你的愛,把愛傳播開去勉勵學生,期望學生實踐愛德,以行動回報天主。

 

另外,該校早前祝聖置於學校禮堂的聖伯多祿聖保祿像,由包神父主持,當日亦祝聖聖伯多祿聖保祿畫像、十字架和剛完成裝修的校務處。(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