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2_20220918_fade

余振強紀念中學開學禮

 

(本報訊)余振強紀念中學9月2日舉行開學宗教禮儀,慈幼會江志釗神父主持,禮儀主題為「更新轉化」。江神父以路加福音耶穌召選門徒作福音分享,指出同學就像門徒,在未跟隨基督前一無所獲,但只要願意遵行耶穌的教誨,即能見證奇蹟。江神父期望學生於新學年尋找天主在每人生命中的召叫,善盡潛能,划到深處,定會獲豐碩成果。

 

余振強紀念中學學生去年於各學術、體育比賽及獎學金計劃獲獎甚豐。學校亦藉宗教大使計劃,培訓高年班學生帶領低年班同學參與信仰培育活動,讓同學發展領導潛能,亦藉各類信仰服務如全校領禱、宣傳,培育同學福傳的能力。(教)


 

天主教母佑會蕭明中學舉行花園祝聖禮

 

(本報訊)天主教母佑會蕭明中學的花園於暑假期間進行工程,提供地方讓學生及教師休息和祈禱。工程後的花園除了常見的花草樹木和聖母像外,亦增設了不少設施,例如溫室、草藥園、菜田等等,其中最特別的是「明陣」。

 

現代社會生活繁忙,人需要停下來好好思考,而「明陣」提供一個讓大家靜默思考的地方,師生可以在空閒時到「明陣」走走,尋求聖神的指引,聆聽天主的聲音,感受到內心的平安及天主的臨在。當日由方濟會蔡俊源神父為花園祝聖。禮儀期間蔡神父提醒同學與聖母建立親密的關係,並時常請求聖母代禱。(教)


 

聖若瑟英文中學•65周年開學禮

 

(本報訊)聖若瑟英文中學65周年開學禮於9月1日舉行,由麥英健神父主禮。

 

麥神父講道中,分享伊索寓言《舌頭宴》的故事,故事中主人宴客時吩咐僕人伊索預備最好的餸菜,招待一班哲學家。伊索卻準備了不同動物的「舌頭」;伊索也準備了「舌頭」招待主人不喜歡的人。故事以舌頭分別比喻人善用言語說話和講道理,也可以說話不當而「禍從口出」。

 

麥神父提醒同學——舌頭可以令人成為天使,也可令人成為魔鬼。他提醒眾人要善用舌頭、控制口舌、小心說話,透過閱讀聖經追尋真理。他並寄語同學堅持到底,拒絕誘惑,決心行善避惡,好好運用自由意志,作出明智的選擇,步武學校《臻於至善,力行仁愛》的校訓,以及本年訓育目標《追尋真理》的精神。(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