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_20220619_fade

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臉圓圓的像一個柚子,很喜歡和我拍照和聊天。

 

那次,我與爸爸在回家路上,看到海灘前的大廈,於是拍照留念,不但拍到一座橋和海灘,還到了對面的大廈閒逛,聊了很多事。

 

爸爸十分珍惜他的眼鏡,我從未見過爸爸的眼鏡有任何的污漬。我好奇的問爸爸為何如此注重眼鏡的清潔,他說因為他的老師告訴他,眼鏡乾淨清潔是有教養、有文化的表現,他就把這個道理告訴我,還把他手上的眼鏡布給我,希望我記得這個道理。

 

爸爸的穿戴整齊,因為爸爸說衣服會給人一個好印象,爸爸也時常笑,只要一想到爸爸的微笑,我就會會心微笑。在家裡的爸爸不會時常生氣,當我和妹妹做錯事的時候,他會耐心教導我們如何做好自己。爸爸喜歡家裡的物品整齊,所以我也會幫爸爸整理物品,每次看到爸爸都感覺他炯炯有神、精力充沛,經常帶我去做運動,所以我的身體十分健康。

 

爸爸是一個值得我學習的人,不但學識淵博,又經常做運動,是我的一個好榜樣。

 

郭柏熹   荃灣聖芳濟中學   1D


 

疫情下的愛

 

「愛是含忍的,愛是慈祥的,愛不嫉妒,不誇張,不自大。」(格前十三4)愛,是指對一個人或物的一種強烈情感。從最崇高的美德,最深的人際關係,到最簡單的愉快。在經過此事後,我學會了如何去愛一個人。

 

自從疫情爆發後,許多人也找不到防疫用品,例如口罩、消毒酒精、消毒濕紙巾等。因此許多人也站出來幫助這些有需要的人,他們會一起製作防疫包,裡面包含了不同的防疫用品。有一天,我參與其中,成為幫助人的一份子,因為我希望能貢獻出一點力量去幫助其他人。「孩子們,我們愛,不可只用言語,也不可只用口舌,而要用行動和事實。」(若壹三18)

 

在看到每個拿到防疫包的人喜悅的樣子,我也感到喜樂。如果每個人也能獻出一點力量,這個世界一定變得更好。「那不愛的,也不認識天主,因為天主是愛。」(若壹四8)

 

梁家銘   香港鄧鏡波書院   5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