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3a_20220619_fade

因為新冠疫情對社會的影響,大部分學生早前已經有一段時間停課,提前放了暑假,當疫情紓緩後,學生們再次返回學校進行實體課。夏天將至,因為之前的提早暑假,不少學生們未能如期在7月放長假,而夏天的假期會因此而縮短。對不少學生來說,之前的提前暑假,並不如以往每年夏天的暑假一樣,因為疫情關係,學生們大部份時間都要留在家中,沒有以往的暑期活動, 也沒有日常的運動機會,亦缺乏了社交的活動,因此很多學生都只能逗留在家,度過了一個不一樣的假期。

 

因為夏天的假期縮短了,而且今年的學習時間表有很大的變動, 學習模式也常常改變,由實體課轉成網課,由網課轉成實體課,回校上實體課時也需要遵守最新的防疫措施,以上的事情可能令學生們出現適應的問題,也令一些家長感到十分擔憂。在即將到來有限的暑假中,家長可考慮不用費心為學生計劃暑期活動,嘗試讓學生得到一個真正的休息時間,或自由地計劃一些喜歡的活動。在學生休息的時間,家長也可得到同樣的休息,不用每天為學生擔憂, 也可減少壓力,放鬆一下。

 

當家長和學生在暑假休息時,可以嘗試感受一下較長時間休息的感覺,對忙碌的人來說,這種感受可能有點陌生,但也可嘗試細味。休息,除了睡眠以外,也可以進行一些放鬆的活動,例如聽音樂、閱讀書籍、茶道等。在進行放鬆活動時,需要全程投入,集中專注力,排除其他雜念,便能投入放鬆的狀態。家長也可教育孩子休息的重要性,需要學習在忙碌的日程中停下來,安排一些休息的時間。休息,是為了將來走更長的路。

 

重點:

1. 在即將到來有限的暑假中,家長可考慮不用費心為學生計劃暑期活動,嘗試讓學生得到一個真正的休息時間,或自由地計劃一些喜歡的活動。

2. 在學生休息的時間,家長也可得到同樣的休息,不用每天為學生擔憂,也可減少壓力,放鬆一下。

3. 當家長和學生在暑假休息時,可以嘗試感受一下較長時間休息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