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b_20220619_fade

我的爸爸

 

你知道我最喜歡的人是誰嗎?我告訴你吧!他就是我的爸爸。

他的身材胖胖的,我還給他改了一個別名,叫「肥肚腩」呢! 他有一個厚厚的嘴唇和一頭曲髮,還有一對小小的眼睛。

 

其實我的爸爸很幽默, 經常分享他的兒時趣事。有一次,他說他趁祖母做飯時,偷偷地潛入廚房偷吃餸菜,最後還給祖母打了一頓!聽完爸爸的故事,我和姐姐都捧腹大笑。

 

爸爸有很多優點,其中一個優點就是擅長做菜。每天晚上,爸爸也會預備豐富的晚餐,我和姐姐都會急不及待地拿起筷子,狼吞虎嚥地大口大口吃起來,大喊:「很好吃啊!爸爸!」

 

此外,我的爸爸也有嚴厲的一面 —— 他是一隻「老虎」。有一次,我在考試前偷玩手機,讓爸爸知道了,他氣得七竅生煙,還教訓我說: 「你知不知道這是不對的……」我馬上跟他道歉。

 

這就是我的爸爸,雖然他非常嘮叨,但他也是我最愛的爸爸。

 

陳奕江   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小學部)   4C


 

一次與爸爸踢足球的經驗

 

星期日下午,我們一家人到屋苑附近的足球場進行了一場足球比賽。比賽前,我們一起做了簡單的熱身運動並進行分組。結果,我如願以償,可以和爸爸一組,與媽媽和妹妹對壘。

 

哨子聲一響,比賽正式開始。我和爸爸都想進攻,不顧防守,誰知不消三分鐘,妹妹居然把球射入龍門。一開場我們就落後一球,爸爸的心情也受到了影響,但是他沒有放棄,他還鼓勵我說:「不用灰心,我們還有很多時間可以追回。」我們汲取了教訓,發揮團隊合作精神,透過精準的傳球,我和爸爸很快進入了對方的禁區了。我抓住機會一腳射入對方的龍門,順利追成平手。我和爸爸頓然士氣高漲, 於是我們便全力搶攻,我很快便再從媽媽腳下搶得了球,然後傳給爸爸。爸爸也不負所望, 把球射進球門。最後,我和爸爸以一球之差贏得了比賽。

 

我們一起喝媽媽買的「獎品」來慶祝今次比賽的勝出。通過今天的球賽,我終於明白了爸爸常常說的一句話:「有志者事竟成。」太陽快下山了,我拉著爸爸的手和媽媽、妹妹一起快快樂樂地回家去。

 

丘家齊   大角咀天主教小學(海帆道)   6B


 

一次與爸爸染疫的經歷

 

在疫情下,全世界的人都會面臨許多的困境,幸好人間還有溫情的存在,令我們勇敢面對「疫境」。

 

在二月的時候, 我的爸爸早上開始感到有點不適。到了晚上,爸爸做了一次快速檢測,結果竟然呈陽性!我和家人一知道這個消息,二話不說就把他關在他的房間裡。當時我們十分害怕自己會不會染疫。但是,我們全家經過祈禱後暫時放鬆了下來。

 

不幸的是,我的家人們陸續染疫了,我在不久也感染了,當時我和爸爸一起關在房間裡休養。有一天深夜,我和爸爸一起睡覺的時候,我開始發高燒,我全身滾燙的好像在火爐一般,渾身難受。我叫醒爸爸幫我拿藥吃,爸爸得知我發燒後, 整晚悉心照顧著我,徹夜未眠,他沒有顧及到自己其實也是一位病人。迷朦中,我看見爸爸緊張的神情、他忙碌的身影,心裡有一股暖流。

 

在這十四天,我得到爸爸無微不至的照顧,終於康復了!經過這一次與爸爸染疫的經歷,令我明白到健康是很重要的。被困在家裡的日子,缺乏自由,讓我明白我們要好好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希望疫情盡快過去,令全世界的人可以脫下束縛。

 

郭一鳴   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小學部)   5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