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2_20220612_fade

 

聖母月剛於5月結束, 天主教的中、小學也透過舉辦不同的聖母月敬禮或活動,例如是祈禱會、向聖母像獻花恭敬聖母。


 

明愛聖若瑟中學•聖母月向聖母獻花

 

(本報訊)明愛聖若瑟中學公教教育事務委員會於5月23日舉行「聖母月向聖母獻花」活動,藉著5月份聖母月內,加強學生對聖母瑪利亞的認識及學習她的芳表,藉此建立學生的「感恩」和「代禱」文化。

 

活動先由公教老師作分享,介紹聖母的德行,並期望學生能夠在日常生活中效法。接著,為展現「感恩」文化,感恩聖母媽媽對世人無微不至的照顧,並協助天主對人的救恩計劃,兩位學校祈禱大使代表全體師生在聖母亭向聖母獻花。最後,全體師生一起誦唸《聖母經》,祈求聖母媽媽繼續為我們向天父代禱,保守我們的生活。(教)


 

獻主會小學•聖母月祈禱會

 

(本報訊)獻主會小學於5月18日舉行聖母月祈禱會,由署理校監洪聯勝神父主持,馮景豪執事、校長王志聰及全校老師參與。

 

當天,學校安排每班兩位學生到禮堂參加祈禱會,其餘學生則留在班房觀看直播。祈禱會由全體詠唱「讚美主、感謝主」開始,洪神父在講道中表示,各人相聚一起,發出對聖母瑪利亞的信心和孝愛之情,同時渴望以聖母為芳表,聽天主的話而遵行,保持與耶穌有一份密切的關係。

 

隨後,學生代表帶領祈禱,求主降福學校,不斷發展及成長,使更多的學生獲享良好的教育,成為聖馬善樂的弟子,活出豐盛的人生。接著,全體詠唱天主經及互祝平安。最後,學生向聖母像獻花,請求天上至潔貞女,為全體祈禱。(少)


 

海怡寶血小學聖母月祈禱活動

 

(本報訊)五月為「聖母月」,寶血會海怡寶血小學分別於5月18至20日及25至27日,舉行「聖母月祈禱小聚」,鼓勵學生熱心恭敬聖母,並請天上的慈母為各人轉求。

 

校宗德組主任表示,學校在過往的聖母月會舉行獻神花活動,而本年由於疫情關係,嘗試由校牧帶領在上述日子的小息時段,按年級邀請學生參與祈禱小聚,為不同的意向請求聖母轉禱。

 

在誦唸《天主經》、三篇《聖母經》和《聖三光榮經》後, 學生偕同校長拿取心形貼紙,貼於壁報板上指定位置,向聖母送上小小的心意。 (喜)


 

聖母潔心會黃大仙幼稚園暨幼兒中心•聖母月活動

 

(本報訊)聖母潔心會黃大仙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在聖母月,邀請學生逢星期三向聖母像獻花,讓學生學習恭敬聖母、效法聖母的芳表。

 

學校於5月27日邀請羅敬業神父祝聖學校聖母像,並主持聖母敬禮活動。活動中,由基督小幼苗及全校學生向聖母,獻上親自製作的玫瑰花牌, 傳達對聖母的孝愛。

 

最後,羅神父降福全體師生,祈求聖母降福師生及他們的家人,大家都身心康泰,平安喜樂,主恩滿溢。(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