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20612_fade

在剛過去的聖母月,不少學校於5月陸續復課後也舉辦聖母月活動,讓同學藉著向聖母轉禱,效法聖母的芳表。


 

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小學部)•聖母月獻花禮

 

(本報訊)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小學部)於5月25日舉行聖母月獻花禮,師生以網上直播形式參與。

 

聖母月提醒各人效法聖母瑪利亞的德行,並像她一樣在日常生活中信靠天主。在耶穌降生成人的奧蹟中,聖母瑪利亞擔當很重要的角色。由於她的聽命,讓天主永恆的救恩計劃實現在人間。

 

獻花禮進行之前,先由宗教科老師介紹聖母月的起源及聖母的良好德行,並提醒同學在日常生活中效法聖母,而學校社工就向學生指出,在聖母身上能夠學到的「品格強項」,如仁慈、謙遜、希望等。

 

獻花禮進行期間,先由學生代表帶領祈禱,再由各班代表逐一上台向聖母獻花。最後,全校師生一同詠唱《聖母頌》,獻花禮圓滿結束。(年)


 

慈幼學校•進教之佑聖母瞻禮暨懇親節

 

(本報訊)慈幼學校師生於5月20日慶祝進教之佑聖母瞻禮,主題是「效法聖母芳表,關顧別人的需要,主動伸出援手」,由校監林仲偉神父主禮,部份公教家長與學生一同參與感恩祭,其餘學生在課室觀看直播。

 

林神父指出聖母關顧別人需要,而耶穌聽聖母的說話,行了第一個奇蹟:將水變酒。此外,林神父說出鮑思高神父的故事,夢中他用繩拍打大蟒蛇而戰勝牠,繩竟然變成唸珠。禮儀中,林神父送學生唸珠,鼓勵學生透過唸玫瑰經,時時倚賴聖母,一生要熱心恭敬聖母。

 

瞻禮結束後,在「520」這個表達愛意的日子,學校同時慶祝「慈幼懇親節」,特意準備花和卡,讓學生將他們的心意送給爸爸媽媽。(樂)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聖母月活動

 

(本報訊)黃大仙天主教小學宗教培育組於5月4 日開始,舉行為期四週的聖母月堅毅關愛樂繽紛活動。

 

在活動開首,宗教培育組林雅詩老師介紹聖母月的由來,並簡介「聖母月——慈母手中扇」活動,邀請學生製作慈母手中扇。當中,每班最具心思的作品,會上載校網及張貼於壁報板,供大家觀賞。

 

學校於5月6日舉行聖母月暨母親節祈禱聚會,校長舒敬及師生透過視像直播共同參與。此外,校牧於小息時段,在聖母山與學生一起為自己的意向祈禱,向聖母承諾做天父的好兒女,常懷堅毅、關愛和感恩的心。

 

5月20日開始,學校拍攝「黃天關愛樂滿分」短片,向長者及工作人員問安;並在5月25至27日小息時段,舉行宗教攤位遊戲「堅毅關愛樂繽紛」,藉此培養學生堅毅和關愛的精神。(少)


 

寶血會伍季明紀念學校•聖母月敬禮

 

(本報訊)寶血會伍季明紀念學校於5月26日舉行聖母月敬禮。當天,校長謝國貞帶領公教老師、基督小先鋒及各班代表到台前向聖母獻上玫瑰花,將心意送給聖母媽媽。

 

「看!上主的婢女,願照你的話成就於我吧!」(路一38)聖母充滿天主的恩寵,她溫柔和善良,一生敬愛天主。

 

聖母成為救世主耶穌的母親,把天主的救恩帶給人們。她對天主的信德和服從,實是各人的信仰典範, 所以要以行動敬禮聖母:孝愛聖母,子女要孝愛母親; 效法聖母的德行,對天主謙卑信賴;全心依靠聖母,讓她向天父轉禱;向聖母奉獻,多唸聖母經,多祈禱。(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