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3b_20220605_fade

明愛樂恩學校為初中學生提供「試味套餐」,這套餐並不是讓學生品嚐食物,而是讓學生體驗六種科藝學科,包括道具、化妝、服飾設計、舞台設計、攝錄及音效,彭嘉瑛老師說:「這讓學生由淺入深地接觸不同課程,鼓勵他們發展自己的興趣。」

 

學校由2019年開始與誇啦啦藝術集匯合作,參加了由香港賽馬會所舉辦的「群藝群動」計劃,以藝術教育課程,與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展開對話。這個計劃的活動包括文化日、教師持續發展工作坊、AFTEC Lab 等,目標是擴闊教師和學生的藝術視野,幫助學生了解自己及發展潛能。

 

彭老師表示,為向高中學生在生涯規劃上,提供支援及開拓方向,所以高中的設計課程中,特別讓學生有機會進一步學習服裝設計、化妝和髮型設計等同學較有興趣的課程。當學生發現自己對其中一方面, 例如化妝或服裝設計有興趣,社工及生涯規劃組的老師,便會為她們安排報讀相關的短期課程,讓學生深入了解該項目,為學生的未來作規劃。

 

「學生在第一年對計劃比較抗拒,但第二年已開始習慣,第三年更開始期待導師為她們帶來的驚喜。」彭老師指出,活動幫助學生從不同角度欣賞「美」,亦促使學校開展更多藝術課程。此外,老師也成功與學生向探索未來的發展方向,更有學生向彭老師表示希望將來成為一位化妝師呢!

 

•明愛樂恩學校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