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2_20220605_fade

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中學部)傳訊週

 

(本報訊)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中學部)5月16至20舉行「傳訊週」,主題是「生命的神奇光輝」(LIFE is Bright, LIFE is a Miracle!)。

活動承接聖誕主題「天主真光,生命之道」,提醒老師和同學在生命的黑暗時刻,總有天主的真光引領人走回光輝的道路,只要善用天主所賜的恩賜,就能展現生命的神奇光輝。

在「傳訊週」期間透過早會分享、課堂教學、「媽媽的神奇小子」電影欣賞、小息攤位遊戲等,讓同學學習得到光輝生命的要素,即是:勇氣、勤勞、承擔、堅毅,藉此走上神奇之路。

在傳訊週的最後一天,該校邀請《媽媽的神奇小子》電影故事主人翁、人稱「神奇小子」、香港傑出殘奧田徑運動員蘇樺偉親臨「傳訊講座」,分享他的光輝生命。席上,中四的董同學分享問道:「我有點迷惘,我個人很喜歡打羽毛球,亦想在這方面發展,但我沒有自信,自從與父母分享了這想法後,他們有見我在羽毛球的表現不算傑出,只想我專心溫習,畢業後找一份文職工作。請問你除了母親的鼓勵,有甚麼推動令你堅持下去?」

蘇樺偉請同學先用心讀書,要給予信心自己和家長,他同時勉勵同學「堅持夢想,永不放棄,雖然不一定成功,但過程中一定有所得著」。講座完結前,他親自為各班代表頒發「生命的神奇小子」獎牌,讓同學領悟生命本來就有無限可能,只要善用天主所賜的恩典和才能,其實每一個人也可以成為自己生命的神奇小子。(教)


 

聖母玫瑰書院•和諧粉彩靈修活動

 

(本報訊)聖母玫瑰書院宗教教育組於5月中舉辦和諧粉彩靈修活動,參加者為中一及中二級學生。

該校配合學校本學年宗教主題「愛德」及「家庭」,以「聖家的祝禱」為活動主題。

活動先邀請參加者以默觀呼吸及祈禱調整個人心神,回顧及過濾早上發生的事情,把值得感恩的人、事、物留在心中,藉此成為生活的養分。學生在校牧的指導下,每人隨個人節奏逐步完成和諧粉彩的小畫作。最後一同聆聽路加福音「耶穌十二齡講道」的經文,默想聖家的榜樣,並誦唸玫瑰經,祈求上主親臨及祝福眾人的家庭。(教)